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速滑全能500米只计成绩 特殊竞赛规则造不立刻颁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05日15:55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刘毅非、周立权、顾涓

  第12届全国冬季运动会速度滑冰比赛5日开战,令很多观众不解的是,率先进行的全能男、女500米比赛并没有像其他项目一样,在比赛之后立刻排名并颁发奖牌,而只是给出一个成绩。记者了解到,这是由于本届冬运会首次实施的特殊竞赛规则造成的。

  按照比赛规则,全能项目男、女500米比赛的有效成绩及名次认定须具备三个条件。一是在全能男、女500米比赛中获得有效成绩;二是在随后进行的全能3000米(女子)、5000米(男子),1500米(男、女)比赛中均获得有效成绩。三是依照全能男、女前三项成绩,获得参加全能男、女第四项比赛的资格。只有满足以上全部条件,才能认定该运动员在全能男、女500米比赛中所获成绩及名次有效。否则,视为无效,成绩和名次将被取消,空出的将依次进行递补。

  因此,全能男、女500米比赛后,运动员所获成绩为非正式成绩,赛后不进行该项目的颁奖仪式。颁奖仪式需在全能男子10000米,女子5000米比赛结束后,认定正式成绩及名次后再进行。

  当日,吉林市队的张宏亮和董飞飞分获男、女500米第一名。董飞飞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这种比赛规则的改革对全能选手更为公平,避免了过去专攻短距离项目的选手只参加全能500米比赛的情况。”(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12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速滑全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