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家声:好苗子涌现令人振奋 中国花滑未来可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04日23:59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长春1月4日电 (记者 康少寒)十二冬会花样滑冰男女单人表演自由滑比赛4日战罢,赛会裁判长、中国唯一一位国际滑联级裁判杨家声赛后表示,好苗子的涌现令人振奋,中国花滑未来可期。

  杨家声说,申雪/赵宏博夺得冬奥会金牌后,很多人在担心中国花滑的未来。大家都有一个想法,那就是申/赵退役后,谁能接班。“今天尽管是花滑比赛的第一天,我感觉中国花滑还是后继有人的。特别是女子单人滑,有几个孩子表现很不错,她们的表现也为大家打了不少气,鼓了不少劲,将来这些孩子有可能往世界顶尖级选手队伍中奔一奔,挺好的!”

  对于男单选手的表现,杨家声也给予了充分肯定。“我们国家曾有一批运动员的高难度跳跃动作处于世界领先地位,比如李成江、张民等,他们的四周跳和四周连跳一直到现在还被国际滑联作为示范动作,这也是我们一直以来引以为傲的事情。但后来我们在这方面的优势一点点丢失了。今天,好几位男队员完成了四周跳,还有好几位队员很漂亮地完成了三周阿克塞尔跳。这说明中国男队员的难度又开始向世界顶峰冲击,而且今天只是第一项比赛,队员们崭露头脚,相信后面的短节目和自由滑有可能滑得更好!”

  杨家声表示,现在距索契冬奥会还有两年多的时间,队员们有充足的时间为冬奥会做准备。“今年大奖赛上海站中国男单选手宋楠(微博)取得了不错成绩,短节目第五、自由滑第一,总分进入前三。中国男子单人滑已经有好几年未进入国际滑联大奖赛前三名了,今年出现了这样的好成绩、好兆头大家非常高兴。而且除了宋楠,现在还有很多队员在向高难动作冲击,他们都是备战索契冬奥会的后备力量,有这么多好运动员是非常令人兴奋的事情。用几位冬运中心领导的话说,不用担心中国花滑的前途,花滑非常适合中国人开展,而且我们在历史上有过辉煌,今后我们还会继续创造辉煌!”(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12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花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