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表演自由滑宋楠“赛季最差” 未想超前辈对手是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04日21:39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长春1月4日电 (记者 康少寒)今天进行的十二冬会男单表演自由滑比赛,代表齐齐哈尔队出战的宋楠(微博)不敌哈尔滨选手闫涵(微博),以99.20分屈居亚军。赛后,宋楠直言这是“本赛季滑得最差的一场比赛。”接下来的短节目和自由滑,“只要战胜自己,成绩应该不会差。”

  男单表演自由滑,宋楠倒数第二位出场,作为本赛季大奖赛中国站季军、法国站亚军,以及去年亚冬会铜牌得主,宋楠无疑是本场比赛的最大夺冠热门。但比赛中,宋楠除开场不久的四周跳顺利完成,接下来的两个三周半跳都出现较大失误,受此影响,后面的连跳也未能完成。

  对于自己的表现,宋楠显然不太满意。“赛前没想过会出现这样的失误。赛场上什么情况都有可能发生,但没想到这次失误这么严重。这场比赛可以说是这个赛季滑得最差的一次了!”

  宋楠是近两年中国男单涌现出的优秀选手,也被看作中国男单复苏的希望。是不是大家的期望和关注给小伙子带来了压力?他摇了摇头,“压力方面还好吧。我一直把大家的压力当作自己奋进的动力,今天主要是自己没发挥好。”

  表演自由滑只是男单项目第一场比赛,接下来还有短节目和自由滑。“今天只是小试牛刀,回去之后,我会好好调整自己的心态,争夺把下面的两场比赛滑好!”宋楠说,“不是自大,我的主要对手就是自己,如果能够战胜自己的话,接下来的成绩应该不会差!”

  对于将来能否超越李成江等前辈,宋楠表示还没想过,“关键还是脚踏实地,一步一步把现在的路走好吧!”他说。(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12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宋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