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冬运开幕式演员母亲病危被隐瞒 强忍悲痛坚持排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04日12:57  长春晚报微博

  在十二冬会的场馆内,有很多令我们感动至深的事。昨天,记者多方了解和走访了解一些台前幕后的故事,记者也为之深深感动。

  长春师范学院音乐学院09级学生沈航,参加了本次十二冬会开幕式的演出。据学校的带队老师介绍,沈航的母亲身患有重病,每次排练时沈航的心里始终压着一块石头,压制着对母亲的思念坚持在排练场上摸爬滚打。沈航的家里人知道他参加十二冬会开幕式演出,母亲病危的时候没有告诉他,直到母亲去世才告诉他回家送母亲。

  刚刚送走母亲,他就迅速回到了排练场上。他要用自己最精彩的演出来告慰天上的母亲。每次排练沈航都压抑着、平复着自己失去母亲的巨大痛苦,保持平静的心态去参加排练。在记者想去采访他的时候,他的指导老师马珂有些顾虑。他说,这个孩子现在是在强压痛苦,记者采访会勾起他的痛苦,怕孩子崩溃,可能会影响到他的演出。毕竟给母亲一个精彩的演出是他最大的心愿,以告慰母亲的在天之灵。

  由于休息室内的设备还正待完善,所以每次吃饭的时候只能靠在墙边拿着饭盒吃。据了解,这些演员中还有二十多个是来自新疆等地的少数民族的孩子。尽管在文化饮食方面存在一些差异,但他们却努力克服着种种困难与障碍,依旧坚持着。在一次排演中,因为某个同学的失误,纸巾留在冰面上,导致下一场穿着溜冰鞋表演花样滑冰的小朋友因踩在上面而摔倒。此后每次排演结束时,他们都会自发的快速检查一下场地,如有失物,则会迅速捡起。

  在体育馆的任何地方,我们都经常看到这样一些人,他们快速穿梭在人群中,手拿各种道具、服装或清扫工具。他们就是我们可爱的志愿者们。志愿者的分工是比较明确的,有负责合唱团的、舞蹈队的、垫场演出的、餐饮、服装和道具的,也有专门服务导演、老师的,甚至还有专门接待明星的。他们从早忙到晚,辛苦异常,已不能用简单的“忙”或“累”来表达。演员休息时,他们不能,得在一旁整理服装道具。演员排练时,他们更不能休息,得清扫休息场地的各种垃圾。

  李俊芳,长春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10级应用心理班的学生,是此次冬运会开幕式文体演出排练现场的志愿者之一,主要担任舞蹈组演员的信息录入汇总、内部签到以及和老师沟通的工作。

  当记者问及通过这次冬运会志愿者服务她都有哪些收获时,她用几个词概括了一下。她说:“一个是‘激情与梦想’,我感觉年轻人就应该生活在激情和梦想当中,要有敢想敢做的精神,去把握生命中的每一分精彩。二是‘责任与奉献’,要在奉献中去体会责任,不求索取,只希望能多做一点,换取别人满意的微笑。三是‘坚持与拼搏’,志愿者确实很辛苦,尤其是信息录入这项工作,需要有足够的耐心,还要仔细认真,但当把所有事情都办好时,就会有很大的成就感,这是非常美好的。”

  本报记者 谷迪 通讯员 曲成艳 李颖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12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冬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