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恒大逆转取胜江苏 郎平:强化训练学习中不断提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04日11:17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微博)讯 (记者/王芳)昨天,全国女排(微博)联赛开始了第8轮的争夺,广东恒大女排主场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逆转战胜江苏女排,报了客场输球的“一箭之仇”。广东恒大队主帅郎平(微博)对于昨天胜利归结于一传的加强是关键。    

  球队核心不好当

  昨天此役一结束,广东队球员都显得异常兴奋,如同赢了一场相当重要的决战。从场上走下的队长赵云对着队友叹道:“太紧张了!”确实,仅从最终的比分似乎看不出双方的对决有多激烈,但是15比25、25比19、25比19和25比23,从先失一局到此后每分必争的场面,广东队能够赢下比赛打出了一股气势。

  首局比赛,广东队早早就处于落后。赵云的组织显得相当混乱,失误也特别多。到了中局时,赵云就被替补二传给换下了场。“第一局二传表现不好,有很多失误。”郎平在赛后说,“我们的球员在第一局没有进入比赛节奏。”

  被换下场的赵云对于自己的表现也不满意:“江苏队开始的时候打得特别快,一下子我也蒙了。我后来慢慢调整,后面三局就稍微好一点了。”

  曾经入选过国家队的赵云现在是广东队的核心球员,但是核心并不是好当的,必须承受相当大的压力,例如如何和外援配合好,给外援传好球等。赵云告诉记者,当她被换下场时,郎平更多的是给予鼓励和安慰。

  进步必须虚心学

  广东队在客场挑战江苏队时曾以1比3负于对手。当时广东队面对无论进攻还是防守都十分出色的江苏队显得毫无办法。这次回到主场,江苏队除了在第一局占有较大优势外,在后三局的比赛却出现了不少失误。

  江苏队主教练薛永业认为,在机会球的把握能力上,年轻的江苏队与老到的广东队还有差距。不过郎平却认为,江苏队在比赛中显现出来的出色防守能力让她印象深刻。在新闻发布会召开之前,两支队伍的教头竟然坐在一起讨论如何给球队练习防守的话题。薛永业就告诉郎平他的经验:“你看现在男排的防守也是这样,不要任何球都倒地去扑救。我现在就要求大家不要倒地去救球,不要养成这个习惯。”

  对于作为对手的教练毫无保留地交流经验,郎平表示:“比赛中交流学习也很重要,这样我们的排球水平才能提高。”

  交流学习然后提高,这场胜利正是来源于这样的想法和思路。对比上一场客场的失利,郎平认为队伍主要的改变在于一传。“在江苏的时候,我们几乎没有什么反击的余地,江苏队的发球和进攻对我们的冲击太大了。回来后我们在一传上进行了些专项训练,也不全是为了对付江苏队。传球不到位怎么打?怎么配合?我们必须找到解决的办法,针对弱点进行强化训练。今天我们跟对手耐心地打,水平发挥出来了就行,结果就是很自然的。”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郎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