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冬运会将“节俭”落到实处 为备战冬奥会大练兵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04日08:50  中国体育报

  项目发展大检阅 备战冬奥大练兵

  本报长春1月3日电 记者杨卓越报道:第12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于今晚在吉林省长春市拉开帷幕,上午,十二冬会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十二冬会组委会常务副秘书长赵英刚, 吉林省体育局局长、十二冬会组委会常务副秘书长宋继新,就十二冬会的竞赛情况和基本组织情况向媒体进行了通报。

  我国奥运健儿在温哥华冬奥会取得重大突破之后,冰雪项目在社会上备受关注,十二冬会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召开,是对我国冬季运动项目发展水平的大检阅,是备战2014年索契冬奥会的一次大练兵。报名参加十二冬会的代表团成员共1749人,其中运动员1068人,其中最小的花样滑冰运动员年仅10岁。赵英刚表示,十二冬会的召开必将对竞技体育水平和全民健身运动的发展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也展示了我国冰雪运动的良好发展前景。

  十二冬会筹备工作体现“和谐共赢、群众参与”,宋继新认为承办“过程”比竞赛“结果”更重要,吉林省在组织省内队伍积极备战十二冬会的同时,要求自身文明办赛、文明参赛、文明观赛,努力为参赛单位打造“和谐共赢”的竞赛环境。

  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司长、十二冬会组委会委员蒋志学,国家体育总局监察局局长、十二冬会组委会委员、十二冬会纪律检查委员会副主任施泽华,国家体育总局竞体司副司长、十二冬会组委会委员孙远富等出席会议并回答记者提问。

  冬运会将“节俭”落到实处

  新华社长春1月3日体育专电 (记者李铮 王昊飞)第12届全国冬季运动会组委会副主任、吉林省副省长陈伟根3日表示,本届冬运会所有比赛场馆均以2007年亚洲冬季运动会场馆为基础,没有修建一个新场馆。这开创了国内大型综合性体育赛事“节俭”的先河。

  据介绍,本届冬运会还在火炬传递、主火炬设计、开闭幕式演出等多个环节进行了改革,将“节俭办赛事”落到实处。

  第12届全国冬运会冰上项目比赛由长春赛区5个场馆承担,雪上项目全部比赛由吉林赛区北大壶雪场承担。陈伟根说,本届冬运会的所有场馆均以2007年亚冬会场馆为基础,按比赛标准维修,没有修建一个新场馆。另外,所有比赛器材也按照能够使用、维修使用、租借暂用和重新采购四个标准,在保证比赛正常运转的前提下,做到了最大限度的节约。

  火炬传递是历届大型运动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吉林省根据冬运会的实际情况,按照“小传递、大宣传”的方针,圣火采集和传递以实火为主,但只在吉林市和长春市传递三天,长春的传递活动只有24名火炬手,这大大减轻了社会交通和安全的压力。而在长春五环体育馆点燃的主火炬则是由光电系统支持的虚拟火焰,比实体火炬大大降低了成本。

  另外,本届冬运会开幕式演出由长春师范学院承办,用运动员和大学生担纲主角,总费用仅在1000万元左右。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说,吉林省这些改革和创新的举措,充分体现了量力而行、量入为出、节俭高效的办赛原则。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12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冬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