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蔡斌否认“辞职”传闻 最羡慕老东家梯队建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04日08:40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上海1月3日电(记者 李旭)2011-2012赛季中国女排联赛展开A组第八轮比赛,客场作战的北京女排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连失三局,以1比3负于上海女排(微博)。尽管球队遭遇了连败,但是主教练蔡斌表示,关于他请辞的消息完全是空穴来风,“即便是辞职,按照我的性格,也要赢完四川后再辞职。”

  昔日率领上海女排获得联赛五连冠,蔡斌也因此博得“小诸葛”的美名,转眼间已是十年。“这是十年来我第一次率领球队回到上海,上海毕竟是我的故乡,不管是饮食还是气候都非常适应。”

  但故乡球队并没有给蔡斌丝毫颜面,北京队在先声夺人的情况下连败三阵,如果不是山东爆冷战胜了四川,赛季初雄心勃勃的北汽女排将在此战过后提前与前八说再见。

  “上海队是一支非常好的队伍,攻防都很全面。如果上海队今天状态好一点的话,应该会打得更好,毕竟她们昨天刚刚从客场回来。”这并不是蔡斌对于东道主的“外交辞令”,看得出他对于上海女排的梯队建设尤为羡慕,“海基层的教练做出的努力是分不开的,因为有强大的基础实力,所以能保证队伍长胜不衰。”

  这是蔡斌的有感而发。在今晚的比赛中,上海队在首局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主教练张立民先后换上陈伊娜等队员取得立竿见影的效果。“上海队可换队员很多,新换上场的陈伊娜得分也很多的,上海队有不同的选手可以换上场,我们队要马上适应新上场的攻手特点,这非常困难。”

  相比之下,对于这支年轻的北京女排,蔡斌认为现在的每一场比赛不管是输还是赢都是成长的过程,“我们队还是显得嫩一点,因为一直在低水平的队伍中徘徊,所以本赛季联赛有打的好的时候,有打得不好的时候,表现很不稳定,这支队伍要成熟必须经历这个过程,希望这个过程能够缩短一点。”

  同时,蔡斌表示自己会和球队在一起,此前传出的辞职的消息完全是空穴来风。“作为主教练,我应该承担责任。但所谓的辞职这完全是误传,只是开玩笑的。我相信以我个人的性格,如果是因为输四川队辞职,那我怎么也得赢了四川队以后再辞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