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冬运会开幕式上演温情场景 “冰舞恋曲”引发高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04日00:36  中国新闻网微博
申雪/赵宏博精彩表现 张瑶 摄申雪/赵宏博精彩表现 张瑶 摄

  中新网长春1月3日电 作为中国国内竞技水平最高、影响力最大的冬季项目综合性赛事——第十二届全国冬季运动会3日晚间在吉林长春拉开大幕。

  赛事共设5个大项、12个分项、105个小项,金牌总数达115枚,比上届冬运会增加了1个分项、15个小项,金牌数量增加23枚,共有43支代表团参赛,办赛规模和参赛人数均刷新了往届冬运会的历史纪录。

  整个开幕式,“梦幻冰雪,精彩吉林”的主题贯穿始末,共分《天与地》、《爱与美》、《心与梦》、3个篇章。伴随着悠扬的雪花诗,晶莹的雪花在静谧的远山中飘飘洒洒。冰面上变幻的雪画交织着两个孩子的成长历程,一名小男孩和一名小女孩在冰面嬉戏开启了整个故事的序幕,而两名老人在冰面上舞动华尔兹会成为故事尾声,高潮部分出现在由温哥华冬奥会双人滑金牌得主申雪、赵宏博演绎的“冰面恋曲”,展现了吉林人的奋斗与拼搏、爱恋与激情。

  开幕式演出步入尾声之时,中国获得冬奥会奖牌第一人叶乔波在柔美的聚光灯下手持火炬入场,第二棒、第三棒、第四棒火炬手分别为中国获得冬奥会花样滑冰奖牌的第一人陈露(微博)、中国第一个夺得冬奥会奖牌的男子运动员李佳军、温哥华冬奥会勇夺2金的吉林省健儿周洋(微博),最后老、中、青三代结合的4名火炬手共同点燃了十二冬会的主火炬,象征着一代代中国冰雪健儿的拼搏、突破、跨越新生。火炬点燃后,火炬手与演职人员齐聚冰面共同唱响会歌《飞起来,更精彩》,从而为开幕式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据知,本届冬运会合作伙伴,乔丹体育为开幕式演出设计并制作了火炬手、小雪花迎宾队、刀旗方队的服装,在设计上贴合了十二冬的魅力冰雪的主旋律,展现了冰雪运动的活力与烂漫。演出、运动员入场、火炬传递等各个环节撑起的演出使东北色彩斑斓的冰雪美景尽收眼底,美轮美奂。(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12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冬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