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津军女排16合大战匪夷所思 解说:载入史册(视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03日23:4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日消息,2011-2012赛季女排(微博)联赛进行了第八轮的较量,主场作战的卫冕冠军天津女排3-1击败八一结束两连败,比赛的第四局也出现了一个高达16回合的来回球,最终天津队依靠拦网将这一分拿下,但是两队球员精彩的防反都给人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

视频-津军女排16回合大战完整回放 攻防秀令人窒息媒体来源:天津体育

  这个16回合的来回球发生在比赛的第四局,前三局天津队大比分2-1领先,第四局开局小分也以2-1领先。天津队主攻手殷娜(微博)发跳飘球,八一队接应队员左婷一传效果并不好,副攻杨珺菁(微博)倒地将球救起,随即被队友将球直接垫过网无攻,天津队反击中李莹(微博)的跑动进攻被八一队拦回,天津队二传米杨(微博)本能的倒地将球救起,随后陈丽怡和孙小清(微博)的强攻相继无功而返,八一队反击中组织二号位强攻被左婷扣在三米线内,但是李莹奋力倒地将球救起直接垫过网,此时天津台的解说也不禁感叹:“哎呦,这球防的好!”

  接下来八一队再次组织四号位强攻,天津队前排有效拦网后,后排的米杨高高跃起双手将球防起,随后陈丽怡再次在四号位发起强攻,但是球网对面的王琳显然也是有备而来,精准的防守卡到位将球垫起,随后八一队孙小清四号位轻打将球打过网过渡一下,此时天津台的嘉宾解说也提高声调大喊:“机会来了”,眼看着李莹跃起准备扣球,解说也高喊李莹的名字希望她能拿下这一分。

  但是反击之中李莹的2号位扣球并未打死,随后八一队的孙小清在四号位送出一记出人意料的吊球眼看要落在天津队前排空档,但是却被陈丽怡一个精彩的鱼跃将球防起,险情并未被化解,被防起的球冲着场外飞去,天津队二传米杨一个单臂救球将球拉回送到八一队的场内。本来之后是八一队反击的好机会,但是二传和副攻杨珺菁的快攻却没有配合好,杨珺菁只能将球轻抹过网,米杨鱼跃将球救起,网前的李莹也双膝跪地将球传给四号位的陈丽怡打强攻,同时其他队友也高喊“保护”提醒网前队员注意对方的拦网,果然,八一队的杨珺菁和左婷双人拦网将这次强攻拦回天津队场地内,但是守在网前防守的王茜却跃身向场外飞去将这个球救起,球救起时王茜的身体已经跃出边线近半米,此时解说员也再次感叹:“这回合,数不过来了!”

  在杨珺菁的小强攻帮助八一队过度一下之后,李莹发动的反击被王琳一个轻松的上步将球救起,随后八一队先后两次利用副攻的掩护为接应队员的进攻制造机会,尽管通过了天津队网前拦网队员这一关,但是却都被后排队员防起,王茜也再次让大家见证了她单臂鱼跃救球的看家本领。此时双方已经经历了多个回合,解说也大喊一句“再来”,希望主队能赶紧解决战斗。

  反击中天津队也试图利用副攻小将王宁的快攻突破,但是这次快攻也被王琳倒地跃至三米线内将球捞起,而孙小清的反击强攻也被守在底线附近的王茜成功化解,紧接着李莹在二号位的反击强攻难得拐出一记直线,但是居然也被守在边线附近的王琳成功防起。此时这一分已经失去了它原本的意义,在大家眼前呈现的只有两对队员精彩的防守和救球以及怎么也难以一锤定音的反击,谁都不知道什么时候这一分能够结束,就连解说也再次发出感慨:“这是可以写入排球史册的回合球!”

  最终孙小清的反击强攻被天津队双人拦网将球拦死,天津队终于将这一分牢牢握在了手中。伴随着天津主场观众雷鸣般的欢呼声,现场解说也不禁大喊:“好球!”,最终成功拦死对手进攻的王宁和李莹更是握拳大喊,脸上激动的表情也透露出赢得这一分的艰难。成果锁定这一分之后,天津队的姑娘们欢呼着聚在一起庆祝,但是这一分也过多的消耗了她们的体能,前排的三位攻手王宁、李莹和陈丽怡都累得弯下腰喘气,在现场DJ的鼓动下,观众也奋力击起充气棒为两队姑娘们的精彩表现喝彩。

  “太兴奋了这个球,太兴奋了!非常提气的一个球!”尽管这一分距离这一分的结束时间已经不短,但是两位天津电视台的解说和嘉宾也控制不住情绪再次为天津女排姑娘们的精彩表现而发出叫好。

  (金鱼)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