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田亮搭档入大马籍战奥运 前世界冠军不惧"叛徒"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03日18:14  新浪体育微博
黄强(左一)将代表马来西亚征战伦敦奥运黄强(左一)将代表马来西亚征战伦敦奥运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日吉隆坡消息,据马来西亚媒体报道,前中国跳水名将黄强将复出代表马来西亚出战伦敦奥运,这也使得马来西亚夺得首枚跳水奥运奖牌的希望大大增加。

  据悉,国际泳联和中国游泳协会都已经点头表示同意黄强重返赛场,他将在下个月20-26日的跳水世界杯伦敦站的比赛正式亮相。而这站比赛是伦敦奥运的最后一站资格赛,如果黄强抓住最后的机会成功取得奥运资格,他将搭档约肯尼或是尼克松-洛马斯参加奥运会双人三米板的比赛。如无意外,中国在该项目上将派出秦凯/罗玉通,两人在去年7月的上海世游赛上以绝对优势折桂。

  1982年出生的黄强年少成名,98年16岁的他参加曼谷亚运会便拿到男子十米跳台亚军,此后他与田亮(微博)配对双人十米台,一时难逢敌手,还曾联手拿到2000年悉尼世界杯的男双十米台冠军。但因为伤病原因他无缘悉尼奥运会,当时田亮和胡佳临时组合不敌俄罗斯沙皇萨乌丁/卢卡申,遗憾获得银牌。

  此后,黄强的职业生涯开始走下坡路,最后一次参赛是在2006年的跳水全国锦标赛上,当时他跟鲍捷特联手拿下一枚铜牌。2007年,退役做教练的黄强远走马来西亚执教大马国家跳水队,并在两年前迎娶一位当地姑娘,正式在马来西亚定居。去年6月,黄强获得了马来西亚国籍,正如他所说着将是一个好的开始。

  “我为能代表马来西亚参赛等了很长一段时间,在等待审批的日子我尽心尽力当好教练。直到去年6月我的入籍申请被批准,我就开始了刻苦的训练。那个时候,我都不能确定我到底还能不能再比赛。”

  “现在所有事情都解决了,我期待参加伦敦奥运会。我们从来没有打进过男双三米板决赛,但一旦进了决赛我们离奖牌就很近了,因为只有8对选手参与角逐。”

  “现在我感觉很好,我渴望比赛,因为我已经远离赛场太久了。”2006年至今将近6年时间黄强没有参加过正式比赛。

  对于他这样做,会不会担心背上“叛徒”的骂名。早在上海,黄强就曾给出了答案:“我都跳不赢他们(中国选手),所以不担心会受到批评。我们的存在对中国跳水有好处,乒乓球(微博)不正在‘养狼’吗?”

  (anyway)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跳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