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松花江畔现自然奇观 雾凇美景喜迎八方参会嘉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03日15:58  新华网

  新华社吉林市1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何悦)随着连日来气温的降低和相关条件的适宜,第12届全国冬季运动会雪上项目举办地吉林市出现了雾凇奇观。柳树结银花,松树绽银菊,银装素裹的雾凇为即将开始的本届赛会增添一份如诗如画的浪漫色彩。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3日清晨7点,记者沿着吉林市松花江的堤岸望去,十里长堤,松柳银装。冬日里光秃傲立的松柳,凝霜挂雪挂满了晶莹剔透的外衣。棵棵杨柳宛若玉枝垂挂,簇簇松针恰似银菊怒放。随着气温回升,雾凇被微风吹起,晶莹的银片飞舞在空中,明丽的阳光辉映到上面,折射成五彩的光华,仿佛天女散花,犹如仙境般的美景让人们目不暇接,纷纷拍照留念。

  “这两天昼夜温差大,容易出现雾凇,来参加冬运会的人可以大饱眼福了,”出租车司机李鸣放对记者说。随着冬运会赛程的临近,他每天清晨都要拉很多各地的游客来松花江边观赏雾凇美景。“当然看雾凇也是要碰运气的,这并不是天天都能见到的美,”他笑言。

  雾凇又称“树挂”,是雾气和水汽遇冷凝结在枝叶上的冰晶。吉林雾凇以其冰清玉洁、诗情画意的天造之美,同桂林山水、云南石林、长江三峡一起并称为中国四大自然奇观。(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12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