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鹏为冬运会提五点意见:振奋精神 重塑形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03日12:32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长春1月3日电(记者 康少寒)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冬季运动会第二次组委会会议暨代表团团长会议3日上午在吉林省长春市召开,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出席会议并提出五点意见:

  一、认清形势,把握机遇,努力把十二届冬运会办成一届精彩、成功的运动会;二、切实抓好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努力把十二届冬运会办成一届文明、和谐的运动会;三、坚决贯彻和落实中央关于进一步规范大型综合性运动会筹办工作的要求,把本届冬运会办成一届改革、节俭的运动会;四、团结一心、振奋精神、重塑形象,努力把十二届冬运会办成一届鼓劲、团结的运动会;五、以竞赛工作为核心,加强组织协调,努力把十二届冬运会办成一届高标准、高质量的运动会。

  刘鹏表示,冬季体育运动是现代奥林匹克运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国体育事业全面发展和奥运争光战略的重要内容。全国冬运会作为国内冬季项目最高水平的综合性运动会,在长期的举办和发展过程中,为推动群众冬季体育活动开展,培养和锻炼冬季体育运动人才,实现在冬奥会上为国争光的任务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同时,冬运会也日益彰显出重要的综合社会功能和价值,发挥了在促进社会和谐、振奋民族精神、增强社会凝聚力、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升社会文明程度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刘鹏说:“同志们,成功举办十二届冬运会,是全国人民对我们的期望,是党和国家赋予我们的光荣责任。让我们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团结协作,无私奉献,求真务实,勇于创新的工作作风,扎扎实实地做好各项组织和竞赛工作,把十二届冬运会办成一届‘精彩、和谐、成功、节俭’的体育盛会!最后,预祝各代表团取得精神文明和运动成绩双丰收!预祝本届冬运会圆满成功!”

  会议上,十二冬会组委会副主任、吉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伟根汇报了十二冬会筹备工作情况,十二冬会组委会执行主任、吉林省人民政府省长王儒林对十二冬会的各项组织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由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主持。(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12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刘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