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佳军将在冬运会开幕式献唱 预言冬奥中国实力突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03日10:54  长春晚报微博

  李佳军,这个名字我们耳熟能详,是长春人的骄傲。昨天,记者在排练现场“遭遇”了李佳军。说是遭遇,是因为记者无意中撞见了他。在工作人员的催促下,记者匆匆地采访了他。记者获悉,在开幕式表演中,他将为全国的观众倾情演唱。

  李佳军说:“退役后我仍旧从事短道速滑工作,我一直深深热爱着这项运动。我从6岁开始训练花样滑冰,一年后转为练短道速滑,在随后的二十五年中,一直在冰上运动。我感觉在冰上很快乐,很放松。”李佳军作为我们长春的骄傲,参与了这次冬运会的开幕式演出,他深深地感觉到自豪。虽然不能上场比赛,但是他仍旧可以为国家的短道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会倾尽全力做好自己的工作。他说,长春是自己的家乡,能在自己的家门口参加开幕式的演出感觉很幸福,长春举办过很多冬季的重大赛事,作为长春人感觉无比地激动。

  都灵冬奥会后,31岁的李佳军宣布退役,中国冰雪项目的一个时代随之宣告结束。而对于现在的中国短道速滑男队。李佳军也有自己的希冀。李佳军说:“每个运动员都有自己的突出一面,都有自己擅长的一面,非常有天赋,各个方面都比我们老运动员优秀的多。我希望他们可以发挥自己的长处,刻苦训练,他们可以做到让任何队伍都望而生畏的。”

  展望索契冬奥会,李佳军说,中国队的表现仍旧会很突出,因为从各个方面来看,中国队的实力都是不可限量的。而且无论输赢,运动员的精神和职业道德也是值得一提的,最为重要的是要让所有人都喜爱冰雪项目。本报记者 谷迪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12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李佳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