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冲着地道的中国功夫 日本客人连续28年杭州过新年

  本报讯 元旦来杭州学武术,日本京都日中武道研究会和杭州的这个特殊元旦约会已经甜蜜地持续了28年。今年元旦,14位来自日本京都日中武道研究会的成员在团长吉村京子的带领下,再次来到杭州,向浙江的武术教练学习地道的中国传统武术。

  日本京都日中武道研究会由江口允章先生创办,旨在民间研究日本武道和中国武术,该研究会自1984年首次前来与我省进行武术交流,已连续第28年前来访问,时间均安排在每年元旦期间的5—7天,目的是学习中国的传统文化和武术。

  今年代表团一共有14人组成,前来学习的项目有二十四式太极拳、基本刀术、基本剑术、太极扇、吴式太极剑、杨式太极拳、武式太极拳、形意拳、剑、八卦掌、枪和棍术等项目,指导他们的老师为杭州、建德、台州和金华武义的传统武术教练。日本京都日中武道研究会的成员大多为日本普通工薪阶层,每次来杭州的费用也都为自费。 本报记者 李颖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武术 中国功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