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左手将陈忠和亮剑网球赛 球路判断网前截击不俗(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02日09:46  东南早报
陈忠和(右)习惯左手持拍陈忠和(右)习惯左手持拍
网球场上的陈忠和依旧笑容满面网球场上的陈忠和依旧笑容满面

  昨日,“宝珊杯”2012国际网联女子巡回赛·泉州站进入了预选赛第二天的比赛,各路选手为了进入女单正赛进行着激烈的争夺。

  然而,在昨日下午的宝珊花园网球中心室内球场上,作为本届比赛的助兴节目、与女单正赛门票无关的“混合双打精英赛”,却吸引了人们更多的目光。因为,中国女排(微博)昔日的功勋主帅、如今的福建省体育局副局长陈忠和,也出现在了混合双打的赛场上。陈忠和多年以前是男排队员,后来因为率领中国女排夺取2003年世界杯和2004年奥运会双料冠军而名扬四海,但他拿着网球拍,站在网球场上比赛的场面,还真是不多见。

  与西班牙网球明星纳达尔一样,陈忠和也是左手持拍,看上去有些特别。记者仔细观察了陈忠和的比赛,发现他对于球路的判断以及网前的截击都很到位,但在击球的力量上略有欠缺。他总是习惯性地将球挑到对方后场,在双方多拍相持中不占优势。不过,他毕竟不是职业网球选手,能有模有样地打球、掌握双打比赛的得分要领已很不容易,他的亮相,让昨日的“混合双打精英赛”星光灿烂、精彩纷呈。

  蔡嘉斌/文 石勇/图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陈忠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