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珊汕祝全国网友龙年大吉 最佳状态迎接伦敦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01日10:32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1月1日电 (记者 康少寒)龙年元旦,蹦床名将黄珊汕(微博)祝全国广大网友:大吉大利,幸福开心。盘点去年一整年的表现,黄珊汕表示相当满意,“虽然自己在世锦赛上没有拿到奥运会入场券,有些许遗憾,但这次失利反而让自己在备战过程中没有了压力。”

  去年大半个赛季,黄珊汕的表现都是中国女队最稳定的一个,世界杯俄罗斯站和无锡站全部收获冠军,国内比赛更是披金戴银。但11月在英国伯明翰进行的收官大战——世锦赛暨伦敦奥运资格赛上,她却意外折戟,仅获得预赛第三,失去了竞争奖牌的机会。最终,中国队凭借何雯娜、李丹的出色发挥顺利拿到奥运会女子网上两张满额入场券,何雯娜和李丹还分别获得金牌和铜牌。

  “其实去年一整年自己的状态还是保持得比较好,我对自己一年来的表现也是相当满意。世锦赛只能说在大家都发挥得比较好的情况下,我自己稍微欠缺了一点点,也算正常吧!”黄珊汕总结说。这是黄珊汕运动生涯中第三次备战奥运会,“与前两次相比,应该说这一次最轻松,无论心态还是精神方面。”

  见记者有些诧异,她笑着解释,“04年雅典奥运会,因为自己年龄小,能站到赛场上就已经很开心了;08年北京奥运会是背负着很多东西在备战,不管是别人对自己的期望还是自己对自己的期望,总之很累。这一次因为入场券不是我拿的,很多压力或者包袱不在我一个人身上,大家关注的是整个蹦床队,所以轻松了很多。在这个过程中,只要做好自己就行了,就这么简单。”

  采访中,黄珊汕总是忍不住咳嗽几声。“从小到大,每到冬天都会咳,而且战线拉得老长,讨厌死了。不过请大家放心,现在已经接近尾声了!”她说。1月中旬,何雯娜、李丹等国手将飞赴英国伦敦,参加在那里进行的奥运会蹦床项目测试赛。根据组委会要求,只有在世锦赛上获得前三名的选手才有资格参加此次测试。“因为没有参赛任务,我可以有更多的时间在冬训中提高自己需要提高的东西,比如动作的稳定性、体能,另外还要确保后面几个月不发生伤病。这样才能以最好的状态参加今年的每一场比赛。”

  尽管冬训紧张而忙碌,黄珊汕并没有忘记在元旦到来之际为广大网友送去真挚祝福:“祝大家龙年大吉大利,幸福开心!”(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黄珊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