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息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北京市民企盼北京举办2008年奥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2月20日15:4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20日专电(记者徐仁杰)探春的桃花未开,北京和平里小区居民们新近制作的2008只五彩蝴蝶却已经飞落小区院落的树木枝头;北归的候鸟还没回来,居民们编制的2008只申奥千纸鹤早已组成五环图案,带着北京人的梦想开始飞翔。

  今晨7时许,记者赶到北京亚运村安苑里时,史玉贞老人都晨练完毕准备往回走了。说起北京申奥,在附近林子里挥拳踢腿的好几位老年人纷纷围了过来。

  “谁不念叨这件事!”71岁的史玉贞抬手指着眼前鳞次栉比的建筑说:“往前数十几年,这块儿是农田、垃圾场。亚运会一办,全变样了。你说要是北京申奥成了,咱北京该会有多大变化!”

  另一位老人说:“中国12亿人口,占了世界的五分之一。在我们这儿办一届奥运会,场馆要建设,爱好锻炼的人也会越来越多,对发展世界体育事业多有利呀!”

  上年纪的老人对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有着独特情怀。在东城,全国妇联70多位离、退休老干部,春节期间自发举办了以申奥为主题的布贴画贺卡展,他们要把亲手制作的150张带有北京申奥标志的布贴画全部捐献给北京奥申委,表达支持申奥的心愿。

  自打北京市政府推出“市民讲英语活动”后,住在西城的72岁的张景梅老大娘每周三下午都要踱着7岁时缠过的三寸小脚,到月坛街道甘雨桥居委会“文明市民学校”学一小时英语。她和她的古稀高龄的同学们想法很朴素:“外国人来了问路、问好,咱也可以给人家说上两句。”

  小朋友们对北京申奥更有热切期盼。近日,北京上地实验小学一年级四班学生王东来家里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随加拿大政府代表团来华的13岁小朋友凯斯.佩里斯,慕名前来参观王东来创办的网站。这位7岁小学生人小志气大,他在自己的网站上发出号召,要组建一支“棒小子申奥队”支持北京申奥。远在北美的外国小朋友也知道了北京小朋友的心愿。

  同一天,赴南极考察的几名中国人文学者回到北京。他们带来了一件特别礼物:一面奥运会会旗,上面有在南极工作的俄罗斯、乌拉圭、韩国等8个国家科学家的签名。

  “申奥也有我一份”。越来越多的北京人真诚企盼申奥成功,积极参与申奥活动。2月6日,首都近千名群众冒着严寒聚集在西三环中央电视塔下,齐声合唱申奥公益歌曲《相约太阳升起的地方》。我国第一部由民间人士出资拍摄的申奥公益音乐片在这里开机。祝北京申奥成功的歌声和市民的热情融化了漫天飞舞的雪花。

  北京申奥牵动每一位市民的心。公交职工装扮了申奥公交车;大中小学生自发走上街头清理市容环境卫生,为申奥签名;在长城举行集体婚礼的新人们也在申奥横幅上为北京祝福。

  盖洛普(中国)公司新近的一份独立调查显示,94.9%的北京市民支持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王府井步行街东侧的东方广场。这里刚刚矗立的巨型北京申奥标志格外引人注目。不少市民、游人驻足观看这一长安街上的新景观,纷纷举起相机摄影留念。


体育沙龙】【发表评论】【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的奥运周期开始 马家军戴着“镣铐”起舞 (2001/2/20 15:19)
图文-北京国际贸易中心戴上“申奥帽” (2001/2/20 14:22)
绿色奥运 绿色生活--北京申奥环保篇 (2001/2/20 13:24)
桑兰的奥运之梦--2月20日(周二)体坛综述 (2001/2/20 11:59)
日本首相森喜朗四面楚歌 大阪申奥受影响 (2001/2/20 11:14)
北京申奥专题 
 新浪推荐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新浪漫情话给最爱的人手机短信排行榜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时尚推荐:情人节经典电影海报欣赏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