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息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男子成绩难达报名标准 娘子军出征室内田径世锦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2月20日15:25 新浪体育

  尽管中国已公布了参加3月9日至11日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的14人名单,但田管中心有关人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只要未登上赴赛地里斯本的飞机,每个运动员都可能被调整。

  最有可能出局的是男子选手王成。由于中国男子田径整体水平难如人意,田管中心选来选去,只挑中了王成一名男选手。20岁的这位重庆小伙是近年冒尖的跳远后起之秀。去年全国室内赛上海站,他以7米97夺冠;之后的室外大奖赛,又在6次较量中包办一半冠军;锦州总决赛以8米01问鼎。

  更值一提的是,他去年曾在香港跳出8米16的佳绩。此成绩超过了悉尼奥运会8米05的报名A标。怎奈室内世锦赛由于参赛人员少,男子跳远报名A标为8米20。王成要进军里斯本,必须在天津、北京两站全国室内赛上跳出超A标的水平。新赛季伊始,要超过自己的最高水平,实在太难了。看来,中国全部派出女将参加室内世锦赛的大局恐难改变。

  两年前在日本前桥举行的第7届室内世锦赛上,中国与奖牌无缘,最好成绩仅是关英楠获女子跳远第6名。

  本届里斯本大赛,中国最有希望达到高水平的仍推关英楠。这位24岁的辽宁选手近年水平愈来愈稳定,去年多次跳过6米80,最好成绩达6米95。悉尼奥运会,雄心勃勃的关英楠发挥失常,遗憾地未能进决赛。(这笔昂贵的“学费”或许对她比好里斯本室内世锦赛十分有益。)

  上届室内世锦赛,女子跳远冠军的成绩为6米86,季军为6米78。关英楠若正常发挥个人水平,达到6米85左右,就有望夺奖牌。

  中国这次有6人参加女子中长跑赛。兰丽新、李竞男的1500米和董艳梅、兰丽新的3000米都有一定竞争能力。

  上届室内世锦赛,女1500米、3000米的两枚金牌尽归罗马尼亚名将萨博,成绩分别为4分03秒90、8分36秒42。去年国内外比赛中,兰丽新、李竞男1500米均跑出过4分05秒以内的水平;董艳梅3000米曾达到8分34秒以内。

  应该指出,中国女将目前的状态肯定不如去年赛季中;她们的上述成绩都是室外比赛所创,不能与室内赛同日而语,但取得好于中国选手上届室内世锦赛的成绩(女子3000米第8),应不算奢望。

  中国队有希望的项目还包括女子铅球和女子短跑。

  上届在日本,李梅素以16米63夺得女子铅球第9。本届中国队的程晓燕和于鑫去年均投出过19米30以上的成绩。上月俄罗斯选手在室内赛中已投出超20米的高水平,预示着里斯本室内世锦赛女子铅球的争夺将十分激烈。但程晓燕和于鑫并肩作战,如果真正发挥水平,进前八并非没有可能。

  室内世锦赛短跑无100米,设60米和200米两项。中国女子短跑两川妹李雪梅、刘晓梅目前有伤在身,但据说近来状态不错。李雪梅去年北京室内赛60米跑出过7秒25,200米两人实力相当。张容伟教练讲,她俩这次参赛意在了解对手,为8月的室外世锦赛练兵。以此心态参赛,她俩或许能给国人一个意外惊喜。 (励智)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体育沙龙】【发表评论】【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室内田径赛北京站鸣枪 李竞男归属又成焦点 (2001/2/20 14:17)
确保亚洲霸主地位 中国田径还要“吃苦耐劳” (2001/2/20 09:37)
山东引进田径内援 目标九运会女子400米接力 (2001/2/20 09:07)
室内田径对抗我胜日本 南粤健儿摘四冠 (2001/2/19 11:47)
铲除兴奋剂铲除了场地 国家队田径训练无人管 (2001/2/19 09:26)
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专题 
 新浪推荐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新浪漫情话给最爱的人手机短信排行榜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时尚推荐:情人节经典电影海报欣赏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