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陈忠和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息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陈忠和:没有一个符合新女排要求的队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2月20日13:12 扬子晚报

  从2月2日正式上任算起,陈忠和担任国家女排主教练已有半个多月。陈忠和告诉记者,目前训练计划的制订已经接近尾声;助理教练方面,赖亚文和前国家队助教王宝潜已经肯定入选,但在队员的选择上,却遇到了很大困难,因为“优秀的年轻尖子队员实在太少了”。

  “我最近系统地观摩了一下联赛,竟没有发现一个符合新女排要求的队员,现在的女排队员与前辈相比,最大的特点就是技术差,基本功不扎实。”陈忠和无奈地说。

  现代女排的最突出的特点就是强调立体进攻,而中国女排在这一点上与世界强队相比差距明显,比如后排进攻和跳发球直接得分两项,古巴、巴西、俄罗斯等队早已运用自如,但中国女排却难得一见。对这个问题,陈忠和老实承认:今后短时间内,这两项“新战术”恐怕仍然打不出来,原因当然还是缺人。

  陈忠和称,欧美一些强队之所以能长期保持很高水准,主要原因就是每支球队中都有一两个尖子队员,而中国女排在郎平之后,就再未涌现出一个超一流的选手。“最近我与日本同行交流时他们也说,像郎平那种队员60年才能出一个。”陈忠和大发感慨。

  对于国家队的组成方面,陈忠和拒绝对一些热门人选进行评论,他向记者表示,由于本届国家队面向2004年奥运会,所以新人的比重将占70%,而孙王月、殷茵、何琦、陈静等老一代球员中最多只有一、两个“承担过渡性的角色”,其余的将就此与国家队无缘。李斌


体育沙龙】【发表评论】【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国家女排主教练陈忠和:在废墟上建立王朝 (2001/2/19 08:20)
孙月遥望亚平宁 女排主帅陈忠和拿不定主意 (2001/2/16 15:44)
新主帅陈忠和:我要恢复老女排的风格 (2001/2/16 03:54)
女排元老赖亚文有望辅佐国家队主帅陈忠和 (2001/2/9 13:48)
“幕后英雄”陈忠和出任中国女排新帅台前幕后 (2001/2/5 19:26)
国家男女排换帅专题 
 新浪推荐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新浪漫情话给最爱的人手机短信排行榜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时尚推荐:情人节经典电影海报欣赏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