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息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十年前油漆刷写亚运会 十年后电脑喷绘奥运村(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2月20日09:03 北京青年报

逼真的电脑喷绘“奥运村”令路人驻足(范继文摄)

  本报记者郭婷婷 实习记者蒋朔报道 “未来奥运村啥样?”昨天,三幅巨型奥运村鸟瞰图在中轴路上一亮相,立刻有许多路人驻足欣赏。

  三幅鸟瞰图内容都是规划中奥林匹克公园和周边风貌,除了各种场馆外,随处可以看到树林、水池和绿草。最大的一幅宣传画宽40米、高10米,在四环路北辰桥上,大老远就能看见。

  围观的人中最多的是附近遛弯儿的老人,看完了禁不住伸手摸:“嘿,布的,跟真的一样。”

  负责喷绘这些宣传画的季先生告诉记者,宣传画的确是布的,之所以看起来跟照片一样,是因为用了电脑喷绘技术。

  季先生说,这种“宣传布”织得很密,经过特殊处理,自洁性很好,布沾上灰尘后,下雨一冲刷就可以跟新的一样,基本不褪色。

  陈先生11年前曾经为亚运会画过宣传画,最让他难忘的是在大太阳下工作的情景:几个人拎着油漆桶,爬上脚手架,在铁皮上按照画好的格刷颜色。大概1个小时换一次油漆桶。大家干得汗流浃背,满手都是油漆,两块40多平方米的大画,3个人用了近1个星期才完成。而且那种广告牌特别怕风吹雨打,很容易失真,而且不能复制。在以后几年里,户外广告陆续出现了不干胶、投影仪等类型,但都有缺陷,直到现在的喷绘技术。

  说到宣传画将来的发展,季先生说:“没准哪天喷绘画也会被淘汰,也许也会用先进的技术,宣传画可以吸收尾气和废气,不仅美化环境,还有实用性,成为环保画。”


体育沙龙】【发表评论】【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北京申奥专题 
 新浪推荐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新浪漫情话给最爱的人手机短信排行榜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时尚推荐:情人节经典电影海报欣赏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