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游姑娘奥运冲金亮新招 4米叠罗汉超高难度(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31日14:57  法制晚报微博
叠罗汉叠罗汉

  本报讯(记者 李一男)为伦敦奥运会冲金,花游姑娘们亮出了新招——叠罗汉。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体操馆内采访时,意外碰到了井村雅代带领的国家花样游泳队,在体操馆南侧的场地上,花游队的姑娘们正围在一起听着教练的讲解,随后便在吊绳的帮助之下,开始了各种高难度的叠罗汉动作。

  记者注意到,包括文婷姐妹、刘鸥(微博)、黄雪辰(微博)等在内的国家花游队主力队员,均悉数出现在体操馆内。在一组双人叠罗汉练习结束后,井村雅代开始布置队员们进行集体练习。花游队的几名姑娘叠罗汉,最后蒋文文(微博)在队友的托举下站到了中间一名队友的腿上,整个“罗汉”高达4米。

  记者在中国花游队以前的比赛中从未见过这一动作,由此可以推测,这一高难度的动作可能是花游队为备战明年伦敦奥运会而排练的新动作。而这一高难度动作也吸引了正在体操馆内练习的国家体操队队员驻足围观。

  看到记者在一旁拍摄,井村雅代急忙告诉身边的工作人员将记者制止,并告知记者“练习需要保密,禁止拍照”。而在训练结束后,井村雅代教练也没有接受记者采访。

  在今年夏天结束的上海游泳世锦赛上,中国花游队凭借《邦女郎》获得世锦赛集体项目技术自选银牌,不过面对实力强劲的俄罗斯队以及奋力赶超的西班牙队,中国花游队还需要用更高难度的动作才能在伦敦奥运会上冲击奖牌。

  蒋文文站在叠罗汉的最高一层,高度大概有4米摄/记者 李一男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花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