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将组建冰上运动队 参加2016年全国冬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30日19:08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上海12月30日电(记者 李旭)“上海将在明年组建冰上运动队,并参加2016年的全国冬季运动会。”上海市体育局局长李毓毅在今天下午举行的上海市体育局年度新闻发布会上透露。

  上海市在2012年暂定举办的国际国内体育赛事为70余项,其中,2012年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锦赛是短道速滑世界最高级别赛事,也是国家体育总局“北冰南展”的重要赛事,已被列为明年市政府的重点工作之一,写进了政府工作报告。

  李毓毅透露,上海将乘着举办短道世锦赛的东风,在明年成立冰上运动队,并参加2016年的全国冬季运动会。

  而冰上运动队组队的方式,将成为上海市体育局推进体教结合工作的试点。“我们不会从外地买人,所有运动员都是选择对于冰上项目有兴趣的学生加以培养。因此也不会太注重参加冬运会的成绩。”李毓毅介绍,“我们希望做到的是‘运动队办在学校里,优秀运动员才学校里走出来’。”

  “运动队办在学校里,优秀运动员才学校里走出来。”的方式将会稳步推进到其他项目。在上海体育局明年的工作规划中,在关于后备力量培养上,将把参加业余训练的二、三线运动员的读书当做重点来抓,限制训练时间、增加学习时间,促进每一位运动员全面和持续的发展。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12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冬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