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未来五年将打造至少5个顶级品牌赛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30日15:10  新华网

  新华社广州12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浩明、吴鲁)记者30日从广州市体育局获悉,广州将在未来五年至少引进培育包括足球、马拉松等项目的5个顶级品牌赛事,加速建设国际体育名城的步伐。

  记者是从当日举行的广州市后亚运大型赛事工作会议上获得这个消息的。据大会介绍,未来五年,广州在继续发展好足球、羽毛球、篮球、乒乓球和网球等传统赛事的基础上,重点打造马拉松、世界七人橄榄球、围棋等大赛,力争五年至少引进培育5个顶级赛事,每年举办世界级比赛不少于6项。其中羽毛球在成功申办2013年羽毛球世锦赛后,争取中国公开赛重新落户广州;足球将在办好职业联赛和亚冠杯的基础上,引进一个永久落户广州的顶级赛事。

  据了解,2012年广州已经确定将承办斯坦科维奇篮球赛、亚洲杯乒乓球赛、广州WTA网球公开赛、世界业余围棋锦标赛、亚洲地掷球锦标赛和亚洲健美锦标赛等赛事。另外,明年还将打造以广州命名的马拉松比赛,并力争世界橄榄球女子顶级赛事落户广州。

  会上,广州市体育局局长刘江南表示,近年来,广州市平均每年举办超过30多项国际、国内大赛,不仅带动了相关产业发展、丰富了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还提升了城市影响力和知名度。据统计,2010年广州市体育产业增加值超过150亿,在全国名列前茅。

  “我们体育部门必须从增强人民体质和提升城市软实力的角度出发,打造现代体育产业,通过举办高水平的体育赛事让世人更加关注广州,进一步提升广州城市影响力,”刘江南说。(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