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马超级赛有望再演林李决战 李八冠or林破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28日11:0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2012年世界羽联马来西亚超级赛抽签周二揭晓,中国队在男女单打和混双上派出了全部主力,力争抢夺更多奥运积分,男双风云组合休战,女双则全部是二线选手出战。

  男子单打东道主选手、世界一哥李宗伟和中国的奥运冠军林丹分列前两号种子占据上下半区。此前李宗伟曾经七次夺冠,而林丹则从未染指过金牌。此番两人如能再次会师决赛,是李宗伟如愿达成八冠王还是林丹打破宿命首次称王,将成为新的看点。

  与韩国赛中国男单全部分在下半区不同的是,马来西亚赛谌龙进入了李宗伟所在的上半区,如不出意外,两人有望在半决赛遭遇。此前,李宗伟还有可能在1/4决赛先碰上印尼的陶菲克,前提是陶菲克在第二轮击败越南的阮进明或者中国小将王睁茗。谌龙有可能在第二轮对上近来回升势头很猛的韩国老将李炫一,然后与日本选手佐佐木翔争夺四强席位。陈金和杜鹏宇都在下半区,由于排名第五,陈金在1/4决赛就可能与林丹提前遭遇,抢分形势仍然严峻。杜鹏宇如果首轮能够战胜丹麦选手约根森,将在第二轮挑战老大哥林丹。丹麦老将盖德做为四号种子,将与林丹和陈金的胜者争夺决赛权。

  中国6朵金花出战女单,头号种子王仪涵和小将李雪芮在1/4区。王仪涵将在第二三轮连续接受韩国选手裴延姝和成池铉的挑战,与后者的1/4决赛将是超级赛总决赛失利的复仇之战。李雪芮首轮遭遇泰国超新星拉特查诺,第二轮有望狙击成池铉。近来状态不错的印度选手内瓦尔与丹麦老将鲍恩分在了2/4区,同区的还有台北的郑韶婕以及中国选手刘鑫(微博)

  位于3/4区的王适娴主要对手还是德国悍将申克,再次面对力量型宿敌,以技术见长的苏州小丫的表现能否改观值得关注。2号种子汪鑫与蒋燕皎(微博)同守4/4区,汪鑫首轮对阵香港黑妹叶姵延,之后有可能等来台北希望之星戴资颖。如能连过这两关,将与蒋燕皎争夺四强席位。

  男双除风云外,丹麦的鲍伊/摩根森也高挂免战。韩国的郑在成/李龙大和高成炫/柳延星领走了前两号种子分守上下半区,他们与三对印尼强档以及东道主的钻石组合将有一番争夺。中国队派出了柴飚(微博)/郭振东(微博)、刘小龙/邱子瀚(微博)和洪炜/沈烨参赛。女双中国有三对组合参赛,其中成淑(微博)/潘攀将从资格赛打起,夏欢(微博)/汤金华(微博)和包宜鑫(微博)/钟倩欣(微博)分别进入上下半区。

  世界排名前二的中国混双组合张楠/赵芸蕾和徐晨/马晋当仁不让地以前两号种子进入上下半区,其中后者还有可能在第二轮就遭遇队友何汉斌/包宜鑫。同区的还有韩国的李龙大/河贞恩和印尼的四号种子阿马德/纳西尔。张楠/赵芸蕾的主要对手仍然是势头不错的丹麦组合、三号种子尼尔森/彼得森,此外还有印尼老将维迪安托/玛丽萨和丹麦的雷伯恩/莱特。

  马来西亚超级赛总奖金高达40万美元,将从明年1月10至15日于吉隆坡武吉加里尔布特拉体育馆举行,属于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第二站,将在1月3至8日的韩国首要超级系列赛之后上演。(sundance)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赛季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宗伟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