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鹏:开展赛风赛纪反兴奋剂工作 推进反腐倡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27日14:44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11月27日上午,2012年全国体育局长工作会议在训练局开幕,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做了主题报告,总结今年工作时他表示,2011年总局扎实开展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专项治理工作,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和行业作风建设。

  首先,总局继续在全国体育系统扎实开展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专项治理。他具体说道,总局以七城会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为重点,加大力度,将专项治理工作向纵深推进。把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作为七城会第一要务抓实抓好,层层签订《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责任书》,全面实施反兴奋剂参赛资格准入制度,并落实到每个项目、每支运动队、每名参赛者。严格运动员参赛资格审查,取消年龄、身份违规运动员参赛资格。七城会决赛阶段赛风赛纪状况总体良好。此外,加大工作力度,指导足球中心、篮球中心等直属单位加强对职业联赛赛风赛纪的监管;指导督促各省区市体育局落实专项治理工作要求,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纠建并举、综合治理的工作格局。

  其次,总局狠抓教育整顿,切实加强作风建设。汲取足球腐败案件教训,结合以“反腐倡廉、奋发敬业”为主题的创先争优活动,在总局系统开展了“四查四纠”教育整顿工作,采取自查分析、整改落实、总结点评、公开承诺等措施,集中解决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在思想、斗志、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严肃处理国家短道速滑队事件及有关责任人,并以此为鉴,在各级体育部门、各级运动队集中开展有针对性的专项教育整顿工作。针对干部队伍现状,总局党组出台“六个严禁”规定,以铁的纪律维护中国体育的形象。认真开展巡视工作,加强各有关单位的领导班子建设。(张矣韵(微博) 刘向前)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刘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