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鹏:体育要为推动文化发展繁荣做出应有的贡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27日12:30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12月27日,2012年全国体育局长会议在北京开幕,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在主题报告中要求体育系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充分发挥体育在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中的作用,以体育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优异成绩,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做出应有的贡献。

  刘鹏说,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是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攻坚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包括体育在内的各项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指导作用。全国体育系统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六中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中央提出的战略目标和战略部署上来。体育是社会主义文化的有机组成部分,要深刻认识、充分发挥体育在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中的重要作用,把文化建设的目标任务融入到体育工作实践中。

  刘鹏要求体育系统要全面认识、充分发挥体育在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中的独特价值和重要作用。要认识到体育是实现人的全面发展的重要途径,体育对经济社会发展所具有积极推动作用,以后体育自身具有独特的文化价值和作用。

  要以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大力加强体育文化建设,推动体育事业发展取得新成绩、迈出新步伐。党中央发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号召,为体育事业发展带来了新的重大战略机遇。要努力树立“大体育文化观”,切实认识到体育文化不仅仅是体育文艺、体育宣传,而是要充分弘扬和发展蕴含在体育工作各个领域中的丰富文化价值和文化作用,从社会现象、生活方式、思想命脉、价值观念的高度,将体育文化建设融入体育主体工作,以高度的文化自觉,义不容辞地承担起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光荣职责。

  刘鹏说,当代体育集政治影响力、经济生产力、文化传播力、社会亲和力于一体,体现着巨大的综合功能和社会价值,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进程中发挥着独特作用。体育战线要以强烈的责任意识,让体育成为先进文化的传播者和创造者,成为时代精神的倡导者和实践者,以体育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优异成绩,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做出应有的贡献。(刘向前 张矣韵(微博))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刘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