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单板滑雪U型池美国公开赛 蔡雪桐摘铜表现惊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27日11:18  中国体育报

  本报实习记者周圆 美国时间12月18日,2011单板滑雪U型池公开赛在美国科罗拉多州落下帷幕。美国滑雪巨星肖恩-怀特强势归来,获得男子组第一。中国小将蔡雪桐获得女子组第三,继美国铜山大奖赛后,再次入围决赛,与众多世界冬季极限运动顶级高手同场竞技,表现让人眼前一亮。 

  肖恩-怀特  王者归来

  高水平赛事总是能吸引众多单板滑雪高手的到来,美国时间12月15日至18日, 2011单板滑雪U型池耐克公开赛在美国科罗拉多州举行,就吸引了包括都灵、温哥华两届冬奥会冠军肖恩-怀特、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冠军凯莉-克拉克等众多名将参与。 

  之前的美国铜山大奖赛克拉克就参与其中,并获得女子组冠军。本站女子组比赛的金牌争夺在她和另一名美国名将比勒尔之间展开。2006年都灵冬奥会亚军比勒尔在第一轮赛出90.25分的好成绩、夺冠在望,但克拉克在第二轮得到了91.25高分,最终逆转队友折桂,继美国大奖赛后,时隔一周再夺冠军,证明了其在这个项目上的超强实力。连夺两站冠军克拉克说出了夺冠的秘密:“必须保持高度集中,思考接下来的动作,如果想着其他事情就会分心,没办法控制自己的动作,也就不会有什么精彩表现了。” 

  由于参加在中国举办的沸雪活动,肖恩-怀特错过了美国大奖赛,本站比赛他全力出击,使出了看家绝技“空中转体1260度”,再次征服评委,以95.00分夺得冠军,演绎着王者归来的好戏。肖恩-怀特说:“我很高兴能够完成这样的动作并获得冠军,空中转体1260度是一个难点,他有的时候就像你的朋友,随时都可以出现,有的时候却不是。能在这样的比赛中做出这种动作我很激动,这也为我新赛季开了一个好头。” 

  蔡雪桐  锻炼提升

  为了更多地与国外高手切磋,本赛季中国单板滑雪队将赛事的重心转移到商业赛上来。11月份体能训练后,中国单板滑雪U型槽的队员们就奔赴了美国,连续参加了美国的两站商业赛事。通过这两站比赛,蔡雪桐、李爽、史万成、张义威等国家队小将们,得到了锻炼。其中,蔡雪桐表现最为抢眼。首战的美国铜山大奖赛上,她获得77分,排名第8,以最后一名的身份,幸运地晋级了8人参加的决赛。在决赛中,蔡雪桐发挥稳定,最终在49名选手参加的比赛中获得第6。一周后的耐克公开赛上,经过资格赛、半决赛的两轮比拼,共有六名选手闯入了女子组的最终决赛,凭借半决赛得到的77.50分,蔡雪桐以第五名的身份再次惊险晋级。在决赛里,蔡雪桐放手一搏,凭借高度上的优势和稳定的动作,以85.00分排名全部选手的第三位,收获一枚宝贵的铜牌。 

  从第一站比赛的紧张、不顺到第二站的站上领奖台,蔡雪桐心态得到锻炼的同时,实力也得到了提升。预赛的成绩从77分提高到77.50,虽然只有0.5分,但面对众多极限运动高手,短短一周时间,能有这样的提高,实属不易。“高、飘、稳”,已成为蔡雪桐空中动作的特点。 

  从美国大奖赛第6名到公开赛的第3名,蔡雪桐摘得铜牌,实现了登上领奖台的突破,但这不仅是对她个人参加商业赛事最好成绩的突破,更是中国运动员在该项职业比赛中获得的最好成绩之一。此外,凭借着这两站比赛的出色表现,得到了参加2012冬季极限运动会的邀请。冬季极限运动会从1997年的办赛开始至今,从未出现过中国选手的身影,蔡雪桐将成为中国参加冬季极限运动会的第一人。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