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亚号中国老虎:120%努力 我们决心和目标依然没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27日10:57  新浪体育微博
三亚号信心不减三亚号信心不减

  新浪体育讯 被迫停靠非洲马达加斯加岛的中国船队“三亚号(微博)”当地时间周四上午正式开始对受损的桅杆系统进行维修和更换。自本届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微博)上个月从西班牙阿利坎特打响以来,这已经是“三亚号”赛船的第二次大修。

  “三亚号”岸队经理尼克o拜斯、桅杆师福拉诺o特雷加斯吉斯已于周三抵达马达加斯加南部的艾奥雷港口,协助维修工作,更多的岸队成员将从下周开始陆续抵达。截至当地时间周四上午,船队已经将主桅杆上的横支干摘下,这些零件将被送往西班牙的瓦伦西亚,而新桅杆系统的建造工作已经在瓦伦西亚同时展开。据船队介绍,完成全部修复工作大约需要三周时间。部分船队水手已经离开马岛,返回家中进行短暂休整。

  本周一,正在参加开普敦到阿布扎比赛段比赛的“三亚号”在行驶至马达加斯加岛南部附近海域时,船上的D2号侧支索与底部的横支干意外断开,使得船队无法继续顺利进行比赛,随后船长决定靠岸维修。而11月5日新一届比赛开始的第一天,“三亚号”在西班牙南部海域与海上不明漂浮物发生碰撞,船头严重损坏,后不得不退出第一赛段比赛。连续两次的海上事故让队员们深受打击,中国水手滕江和(微博)在马达加斯加通过卫星电话向记者描述了第二次事故发生后船员的反应:

  “看到这一幕的时候,大家都傻了,当时那种感觉没法形容,尤其是我们船队领先其他船队二百多海里的时候。前一天晚上风非常大,大概有40节,我连着值了13个小时的班。所以一切都不得不因为这么一点小小的损坏停下来的时候,很多人都哭了。”

  “三亚号”是本届比赛中唯一一艘二手赛船,船员们意识到,这艘旧船在同样条件下和其他性能更好的新船比拼是没有任何优势的。因此在第二赛段进入第七天后,船队决定放弃和其他船队一样的东向路线,而是沿着马达加斯加岛海域北上,寻找持续稳定的海风。而这个决定也被滕江和认为是不幸中的万幸:

  “我们幸亏选择了北上的路线,如果和其他船队一样一直向东行驶,那么如果桅杆坏在了印度洋中央,后果不堪设想。而且我们前一晚的比赛一直没有换舷,不然主桅杆有可能折断。彪马队和阿布扎比队都有备用桅杆,而我们只有一根桅杆,如果造新桅杆要花至少三个月时间!”

  由于本次修复工作牵扯零部件的远距离运输,“三亚号”有可能错过阿布扎比的港内赛,因此船队最有可能从印度洋的“安全港”重新加入其他船队,开始向三亚港进发。

  滕江和表示,重归第三赛段的“三亚号”全体船员仍然有信心完成全部比赛,并且不会改变接下来的比赛策略:

  “别的船队如果付出100%的努力,我们会付出120%的努力,尤其是第三赛段要去我们的母港三亚,大家肯定会拼了命比赛。这是一支非常专业的队伍,我们要么不做,要做就努力做到最好”,电话另一端的滕江和言之凿凿。

  (新体)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沃尔沃环球帆船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电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