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庞清佟健训练课一丝不苟 以高标准应对十二冬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27日10:10  中国体育报

  “跳跃不太好。”佟健说,然后继续滑行起来,准备下一个跳跃……这一幕发生在我国双人滑名将庞清和佟健的一堂训练课上。一个小时的上冰时间结束后,崇尚完美的佟健显然对于自己的跳跃不够满意,重新滑回到了冰面上,直到下一场训练的男单选手下冰之后,他依然留在冰面上。

  “很长时间都没跳过了,刚一恢复还有点不顺。”佟健说,恢复跳跃后不久,佟健发现自己的冰刀出现了问题,重新换过冰刀后,他又感觉到“后外点冰三周跳跃”的动作还没缓过来,因此就出现了上面固执地一练再练的场面。

  本赛季,庞清和佟健选择了调整,没有出现在任何一站大奖赛上。即将开赛的十二冬会将成为他们的首秀,前段时间,结束了第二次编排的庞清和佟健返回北京,开始备战。其实,两人的节目准备得还不错,在上周分别进行的短节目和自由滑成套合乐中,两人只在自由滑中出现了一个跳跃失误,其余动作均顺利完成下来。

  “感觉短节目还不错,我们滑得比较熟练。自由滑上还有点欠缺吧。”佟健说。从4月份的世锦赛到现在,两人离开赛场有八个多月的时间了,庞清和佟健对于重返赛场也很渴望,佟健告诉记者说,他们在训练中模拟6分钟准备活动,再加上成套合乐时,两人心里还真是有一点小紧张。

  “那么多的冰迷在期待我们,我们也希望拿出好的表现来。”佟健说。而十二冬会对于庞清和佟健更是有着割舍不断的期待,尽管两度摘得世锦赛冠军,并在冬奥会上摘得银牌,但两人从未在全运会上拿到过金牌,而十二冬会也将首次实施赛事改革,在全国冬运会比赛结束之后,十二运会冬季项目的金牌也将随之产生。

  “十二冬会是我们赛季的第一场比赛,肯定会出现一些问题,但也不必过于担心,我们会在下一步解决问题,更好地备战世锦赛。”佟健说。

  其实,让庞清和佟健如此高标准、严要求的动力,还不全是十二冬会,德国组合萨维琴科/索尔科维与俄罗斯新秀沃洛索扎/塔兰科夫在本赛季大奖赛上呈现了较高水准,在总决赛上双双超过210分,他们的强劲表现也同样激励着庞清/佟健。“对手水平高,自己必须给自己提高要求,德国选手的技术越来越成熟,俄罗斯选手的动作也很干净。我们在训练中着急,也是因为对自己的要求不一样了。”佟健坦言道。

  客观分析自己与两对组合的实力对比,佟健表示压力增大之余也增加了许多训练动力,“我和庞清必须提高,在训练和细节上有个大的变化,才有实力到国际赛场上和对手去竞争。”他说。

  本报记者 王向娜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庞清佟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