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当事方拒绝接受采访--体校天价接待费背后的玄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27日08:57  中国青年报微博

  本报记者慈鑫北京12月26日电 天津市体育局今天下午在官方网站以天津市体校的落款发表声明称,近两天来网上流传的天津市体校接待国家体操中心有关负责人的费用清单系伪造。不过,记者今天下午就此在天津市体校采访时,却连吃“闭门羹”。该校行政科相关工作人员以校领导都不在为由,拒绝为记者引荐任何学校领导。记者随后找到学校党委书记,在得知记者的来意后,党委书记当即以开会为由避开。与学校的回避态度相仿的是,面对不少网友直接在微博中询问天价接待费一事,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和领队叶振南也同样不做任何表态。天津市体育局的一纸声明已经及时发布,但外界对天价接待费一事的疑虑却没有就此化解。

  网上流传的这张天津市体校接待国家体操中心有关负责人的费用清单,早在几天前就在某知名论坛上出现。昨天在微博上发布后,迅速引起了广泛关注,不少网友在第一时间就把这张费用清单的图片发送给已经实名认证的黄玉斌和叶振南的微博,但两人都没有作公开回应。费用清单写明,天津市体校在今年6月4日至6日接待黄玉斌、叶振南等17人3天,共花费16万多元,其中包括14173元的打高尔夫球费、12540元的红酒、白酒、23800元的纯金摆件和3万元的购物费等多项令人咋舌的花费。虽然黄玉斌和叶振南没有公开回应,但相关的微博很快就被删除。包括本报记者在内,不少媒体记者近两天不断拨打叶振南的电话,希望证实这张清单的真伪,但叶振南不是拒绝回答,就是不接听电话。

  不过,天津市体育局却在今天下午发布了官方声明。根据这份声明,之所以有人伪造天津市体校接待国家体操中心有关负责人的费用清单,是因为不久前天津市部分退役运动员在市体育局上访。声明中表示,这些运动员已经依照相关规定办理了自主择业手续并领取了相应的经济补偿,但他们仍旧要求恢复工作、恢复工资。因为提出的要求没有得到解决,少数退役运动员以违规、违法的方式在体育局滋事。声明进一步表示,“近日,我们发现个别别有用心的人,妄图利用名人效应,在有关网站上恶意编造国家体育总局体操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来津和天津体育学校接待总局体操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的费用明细表,企图利用所谓曝光总局体操中心有关负责人和名人效应达到煽动不明真相群众的情绪,制造混乱,在社会上造成极为恶劣的影响,为他们的无理上访取得舆论支持,其用心极为险恶。为此,我们天津市体育学校严正申明,今年6月我校根本没有接待过体操中心有关负责人,此清单纯属编造,恶意诬陷。”

  不过,天津市体育局负责宣传的相关负责人今天下午也在电话中向记者表示,清单的伪造者目前尚未查出。

  但相比体育局相关负责人的迅速反应,天津市体校相关人士的态度则令人不解。记者今天下午两点钟左右来到天津市体校采访,一位行政科的工作人员在问明记者来意后表示,学校领导都外出开会,记者索要一位校领导的电话也被拒绝;记者随后在办公楼发现,几位校长的办公室里的确无人,但学校书记正在上班,不过,一听说记者是来问“接待体操队”的事,这位书记立刻在一名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表示要去开会,并请记者离开。

  离开天津市体校,记者看到一张与北京奥运会有关的贺电仍在学校办公楼一楼最显眼的位置,这份喜报的内容是天津市体育局祝贺天津体校培养出了北京奥运会体操冠军陈一冰。

  和中国很多运动项目一样,中国体操队的奥运人选也基本上由教练组来决定,对比美国、日本等体操强国采用的奥运选拔赛方式,中国体操队教练决定人选的方式,无疑赋予了国家队的领导和教练在选择奥运选手上的生杀大权,也给了天津体育局所指伪造者提供了“造谣”的依据。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