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晚报体育新闻学会珍藏品受到体育迷好评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26日15:1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在首届体育文化博览会上,由60多家晚报体育新闻部门组成的全国晚报体育新闻学会,以《联合舰队 扬帆30载》为题参展,并获得了各方好评。全国晚报体育新闻学会的展台设在了国际展览中心8号展馆的B09展台,晚报体育新闻学会的老体育工作者们拿出了几十年来珍藏的展品,其中一对金光闪闪的金龙奖杯最引人注目,这是当年中国著名的两个体育大奖评选之一,一个是全国十佳,一个是金龙奖。当年著名爱国人士霍英东先生特意用一公斤黄金铸造了一尊外形为金龙的奖杯,用以奖励为中国争光的世界冠军们。这次全国晚报体育新闻学会展出的虽然是两尊仿品,但仍吸引了许多老体育迷们驻足观望,拍照留念。

  晚报展台另一个吸引参观者的是《联合舰队 扬帆30载》的文字图片展。该组展览以“我们的组织、我们的足迹、我们的活动”三个部分,全面介绍、展示了全国晚报体育新闻协会的成长历程,以及多年来组织举办的各项社会活动。 30年来在历次国内外大赛上,均有晚报体育记者的身影。奥运文化促进会宣传推广负责人王奇说:“全国晚报体育新闻协会的成长历程就是改革开放后中国体育历次大事件的发展史,全国晚报记者们就是中国体育大事件的见证人。”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副主任曹康说:“晚报体育协会的参展,显示了中国体育报道由单兵作战到大规模集团作战的体育新闻报道发展史,它是中国体育文化中精彩的一笔。”

  本报记者 陈赢 J080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