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联赛国手信心爆棚 “配角”杨珺菁不怕位置之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26日13:58  金陵晚报微博

  惠若琪(微博)  这个赛季不想再休息

  上赛季,惠若琪意外受伤退出联赛后,江苏女排(微博)有过一段艰难岁月,犹记得主帅薛永业当时坚定的话语,“再难也要保护好惠若琪;一定要还国家队一个健康的惠若琪。”

  如今,薛永业不但还给国家队一个健康的惠若琪,也迎来球队的5连胜,其中惠若琪功不可没。虽然惠若琪多次谦虚地表示,获胜是大家努力的结果,但不可否认,本赛季,江苏女排由惠若琪、陆倩(微博)、翟婷丽组成的三叉戟成为5连胜的最大保证。

  惠若琪告诉记者:“这个赛季我不想再休息,因为队友们去年把我的那份任务都担上了,现在我想跟大家共同努力。而且去年队里在我的康复上投入很多,所以我要好好打,回报队里。”

  杨珺菁(微博)

  “配角”对决“主角”不落下风

  和惠若琪比起来,杨珺菁这一路走来无疑坎坷很多。

  曾在南京部队队打球的杨珺菁一直难以打上主力,转到八一队之后也郁郁不得志,上赛季还差点退役,如果没有俞觉敏的“贵人相助”,没有同样位置上的薛明(微博)突然生病,杨珺菁的未来前景实在难以预料。

  世界杯后,回到八一队的杨珺菁有了脱胎换骨的变化,不但坐稳主力位置,而且常常凭一己之力决定比赛的胜负。甚至在和“主角”薛明的直接对话中,曾经的“配角”杨珺菁也不落下风。

  一夜之间红得发紫,杨珺菁并没有太大变化,接受记者采访时甚至反问:“我火了吗?”杨珺菁说,本赛季队里少了宋妮娜那样的老队员,所以遇到困难,主要是靠年轻人去拼,但大家很团结,气氛也很好。

  如今,薛明已经伤愈归队,明年的伦敦奥运会上,薛明和杨珺菁仍存在位置之争,对此杨珺菁表示:“我没有考虑这个,因为中国女排是一个集体,教练会综合整体情况选择队员。每个人都很想打奥运会,作为队员,我们只有更加努力。”

  王一梅(微博)

  每场都是“最佳得分手”

  在国家队,王一梅堪称是“有故事的人”,历任主帅在她身上都不遗余力,意图充分挖掘“重炮”的威力。经过世界杯的洗礼,王一梅更加成熟,如今回到熟悉的辽宁女排,她已经成为不折不扣的顶梁柱,联赛前5轮,几乎每场都是“最佳得分手”。

  在记者和王一梅的接触中,对这个朴实可爱的大连姑娘印象很深。王一梅一直很纠结自己的体重,一次体检时,超过100公斤的她居然让秤“死机”了,这让一旁的俞觉敏有点“动容”。当时俞觉敏就对王一梅说:“你现在103公斤了,如果下次大赛前到不了93公斤,你就不要上场了。”这一招还真管用,以前王一梅会偷偷吃肉,或者在厨师们给她专配的“限量食物”中多加一点,那次之后她却主动少吃,体重还真的轻了10公斤。

  “如今还要减肥吗?”原以为回到地方队,“大腕”级别的王一梅会得到优厚对待,没想到她却说:“还是不能多吃啊!我这身材,喝水都长肉,现在放纵了,到了奥运会上就只有哭啦!”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王一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