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连胜四川山东全取6分状态回暖 津旅目标小组前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25日10:25  天津网-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孟凡强】 新赛季的连续第五个客场,天津女排终于在平安夜前夕尝到了完胜滋味。在昨天进行的女排联赛第五轮比赛中,天津队做客莱芜,以3:0击败山东队,获得两连胜的同时排名也跻身小组前两位。

  山东队是小组公认的弱旅,因此在其身上拿满3分就成了天津队必须完成的任务。为确保万无一失,主帅刘晓明派出了全部主力首发且打满全场,除了首局开始阶段因为习惯性慢热一度落后外,其余时间天津队均牢牢掌控主动,很快就以3:0完胜收场,三局比分分别为25:16、25:9和25:15。

  本轮其他比赛,与天津队同组的八一主场3:0完胜北京,上海主场3:0轻取四川。第一阶段半程过后,天津队所在的A组中,五连胜的八一队全取15分高居榜首;天津和上海同为三胜两负积9分且局分相同,得失分占优的天津升至次席,上海屈居第三;北京和四川均为两胜三负同积6分,局分占优的北京暂列第四,四川排名第五;五连败尚无积分入账的山东排名垫底。

  比赛结束后,天津队已于昨天连夜乘大巴返津。下周二,球队将在主场对阵北京女排。

  连胜四川山东全取6分状态回暖

  客场连胜四川、山东的同时全取6分,天津女排(微博)终于又找回了些许卫冕冠军的感觉。赛后,主帅刘晓明在总结第一阶段球队半程表现时认为,姑娘们的状态在稳步回升,但由于年轻队员居多,出现起伏都属正常。

  与山东队的胜利是新赛季以来天津队拿下的第一个3:0,这也让刘晓明颇感欣慰,“这场球我们对山东队2、4号位的高球控制的比较得力,另外自己的发球、进攻环节都表现得不错,特别是李莹(微博)在2号位完全打开了,这应该算是开赛以来她发挥最好的一场。”

  总结第一阶段前半程比赛,刘晓明认为输给北京和八一的两场比赛应该区别对待,“揭幕战就输给北京队,确实是因为重视程度不够,准备会上也提出了很多要求,但到了场上大家还是有些放松,一上来对手打疯了之后,再想紧就紧不起来了;输给八一虽然没有拿到积分,但那场球全队的拼劲和发挥还是值得肯定的,主要问题是关键分没能把握住,否则局面还很难说。”输一场赢一场,赢一场再输一场,对于天津队状态的起伏,刘晓明有着自己的看法,“现在主力阵容里只有魏秋月(微博)、殷娜(微博)和王茜算是老将,张晓婷这是第二个赛季打主力,李莹和王宁都是第一个赛季打主力,这样的年轻阵容出现起伏都很正常,也希望球迷们能多些耐心,给她们再多点时间。”

  接下来的第一阶段后半程天津队将迎来连续五个主场,刘晓明认为球队应该可以借主场之利彻底摆脱颓势,“连续打主场对队员体能和自信的恢复都很有利,我们会抓住这个机会尽可能地多拿分。第一阶段我们原定目标就是确保小组前两位,主场的表现至关重要。”后天,天津队本赛季第一个主场将要面对送给自己首败的北京队,这很自然会让人想起“复仇”,对此刘晓明一笑置之,“我还真没想过什么复不复仇的,只希望大家打出自信和水平,在主场拿下今年最后一场球,算是给2011年做个好收场吧。”新报记者 孟凡强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天津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