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伦敦冬训中国泳军兵分四路 张琳携秘密武器归来

  从今天起,备战伦敦奥运会的中国游泳队兵发四路:以世界冠军孙杨(微博)、赵菁(微博)和焦刘洋为首的一批队员将前往澳大利亚接受强化训练;奥运亚军张琳(微博)将前往昆明进行高原训练,奥运冠军刘子歌将在位于山海关的训练基地封闭训练,世界冠军叶诗文即将结束昆明的高原训练,回到北京训练。

  对中国泳将来说,明年4月在浙江绍兴举行的全国冠军赛暨奥运选拔赛至关重要,将决定谁能在达到奥运参赛标准的前提下,最终代表中国水军参加伦敦奥运会。

  孙杨赵菁赴澳师从名帅

  据悉,在三批前往澳大利亚训练的运动员中,世锦赛女子100米仰泳冠军赵菁、女子100米蝶泳铜牌得主陆滢、自由泳名将庞佳颖(微博)、唐奕(微博)等计划在23日先行离京;世锦赛两金得主孙杨将和汪顺等6人于26日出发;女子200米蝶泳冠军焦刘洋预计27日出征。

  孙杨介绍说,他此前刚从昆明高原训练归来。这次在澳大利亚的训练地点依然是黄金海岸,师从名帅丹尼斯。“我们这次要训练10周也就是70天,要在那边过新年和春节。除了继续强化1500米自由泳外,我还希望能在200米和400米距离上有所提高,争取为中国男子游泳带来新的突破”。

  “现在距离伦敦奥运会开幕还有7个多月的时间,我要先完成好这段时间在澳大利亚的训练,游好明年4月的奥运选拔赛,最后几个月向奥运会全力冲刺。”孙杨说。

  同孙杨一样,随后出发的“蝶后”焦刘洋也跟随丹尼斯训练70天。焦刘洋的目标很明确:“我希望在速度和体能方面有所提高。”

  张琳携“秘密武器”从美归来

  北京奥运会男子400米自由泳银牌得主张琳从去年底进行身体调整恢复,参加世锦赛时仅恢复了5成功力就在接力中游出不俗战绩,为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队摘得铜牌立下战功。他日前已经结束了美国训练和德国技术专家的“指点”,回到国内继续“磨剑”。

  “我在世锦赛后去美国训练了两个月,在和奥运冠军迈卢利等高手每天同池竞争、高强度训练和比赛的情况下,状态有所回升,也增强了信心。我还更好地掌握了出发技术。接下来,我要到昆明进行高原训练,希望在明年的全国比赛中游出好成绩。”张琳说。

  孙杨有1500米自由泳,焦刘洋和刘子歌则锁定女子200米蝶泳,那么张琳打算以什么“秘密武器”冲击伦敦奥运会领奖台,还是400米自由泳吗?他笑着说:“现在暂时保密,等明年全国比赛后,大家就会知道了。我对自己有信心。”

  北京奥运会冠军刘子歌将重温4年前的“夺冠轨迹”———留守山海关基地,静心修炼。“我会按照教练的计划,全力备战。和4年前相比,我的心态没有变化,也没有压力,但是我的大赛经验更丰富,准备更充分。”刘子歌说。

  ·周欣·(据新华社)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