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冰球联赛迎65周年纪念日 退役老将聚首传奇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22日23:20  新华网

  新华社莫斯科12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刘恺)俄罗斯冰球联赛22日迎来65周年纪念日,俄罗斯冰球协会通过其网站向所有冰球爱好者表示祝贺。

  为迎接这一节日,俄罗斯冰球协会日前特意组织了“传奇杯”冰球赛,一大批退役的俄罗斯冰坛老将重登冰场。

  俄罗斯冰球联赛的前身是苏联冰球联赛。第一届苏联冰球联赛的首轮比赛于1946年12月22日举行,首届联赛冠军被莫斯科迪纳摩冰球队获得。苏联冰球联赛一直延续到1991年苏联解体,随后更名为独联体冰球联赛;但该联赛仅仅举办了一年,又被跨民族冰球联赛所取代。

  1996年,俄罗斯冰球联赛诞生。2008年以后,俄罗斯冰球联赛升格为大陆冰球联赛,并吸纳哈萨克斯坦、白俄罗斯等国的冰球俱乐部参赛。

  2010/2011赛季大陆冰球联赛冠军是来自乌法市的萨拉瓦特·尤拉耶夫冰球队,今年9月遭遇空难的雅罗斯拉夫尔火车头冰球队获得季军。此前两届的冠军被喀山雪豹冰球队连续夺得。(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