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林体育局长:12冬会坚决抵制夺标不育人的参赛文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22日20:16  新华网

  新华社长春12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周万鹏、王昊飞)吉林省体育局局长宋继新22日在吉林省长春市举行的第十二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吉林代表团文明参赛工作会议上强调,十二冬会将进一步加大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的力度,提高群众的观赛素质,坚决抵制夺标不育人的低端参赛文化。

  宋继新指出,当前,国内运动队产生的师徒纠纷和兴奋剂等赛风赛纪问题的根源是“夺标”与“育人”的分离。夺标育人,既能提高参赛者自身的境界,同时也能提高观赛者的素质。“我们首先必须要认真研究如何提高参赛者的思想境界,培养运动员‘德才兼备,德育为先’,‘全面育人’的新思想,然后再去创造佳绩”。

  宋继新表示,作为十二冬会承办单位和参赛单位,吉林省将进一步加大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的力度,努力营造一个公平、正义、和谐的竞赛环境,培育一种宽容大气的办赛文化,坚决抵制夺标不育人的低端参赛文化。(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12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