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练意外文/婷双人落败 她们比08年更成熟更有风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21日17:18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12月21日电 (记者 康少寒)尽管赛前表示,不管什么结果都能接受,选拔结果出来后,蒋文文/蒋婷婷的主管教练郑嘉还是有些意外,“如果让她们继续承担奥运任务的话,我相信她们一定比08年更成熟、更有风采!”

  21日上午,中国花样游泳奥运双人选拔赛在国家跳水馆进行。多次为中国花游实现历史性突破的双胞胎姐妹蒋文文/蒋婷婷曾是中国花游征战世界大赛的不二人选,今年她们却遭遇了年轻队友刘鸥/黄雪辰的强劲挑战。后者虽然组对时间不长,但今年上海世锦赛甫一露面就得到了裁判们的高度认可,并拿到一枚沉甸甸的银牌。

  此次选拔,蒋文文/蒋婷婷亮出了出炉不久的全新技术自选节目《天竺魅影》,“这套节目是我们专门为伦敦奥运会准备的,上海世锦赛之后才开始选音乐、做编排,上周刚刚把动作修改完毕。因为时间比较紧,今天只是她们第三次成套。”据郑嘉介绍,《天竺魅影》是一曲颇具异域风情的音乐,“节奏比较欢快,有内在的魅力,而且旋律起伏比较大,让运动员的表现空间也比较大。”

  郑嘉说,“到了文文和婷婷这个年龄,我觉得风格方面应该有一些变化,让裁判有一个全新的感觉,她们经历过那么多大赛之后也有这个潜力可以挖掘。”以前国外裁判曾对中国选手有一种片面看法,那就是技术自选中国选手只注重技术,毫无艺术表现力可言,“选择这样的音乐,我们就是想改变裁判对我们的这种看法!”今天的选拔赛,文/婷姐妹顺利地完成了整套动作,也较好地诠释了音乐主题。

  “文文和婷婷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把这套动作做得这么好,对我来说是一个惊喜。说实话,赛前我还是有一些忐忑,倒不是担心她们的配合和能力,主要怕她们忘记动作。两人今天的表现让我觉得她们真是的高水平运动员,我也能感觉到她们非常努力和尽心。如果继续让她们承担奥运任务的话,相信她们一定会是好样的!一定比08年更成熟、更有风采!”郑嘉自信地说。

  采访郑嘉时,有记者前来通报,蒋文文/蒋婷婷、刘鸥/黄雪辰的成绩已经打出来了。“刘鸥/黄雪辰249.073分,蒋文文/蒋婷婷244.288分。”虽然之前曾表示,任何结果都能接受,听到这个成绩,郑嘉还是有些意外,“综合来讲的话,我觉得文文和婷婷的总成绩还是应该在前面。”沉默了一会儿,郑嘉说,“即便不是(文/婷),她们的努力也没有白费,她们为这个项目贡献了力量,她们的这种努力会让其他运动员以她们为榜样。努力了,就无怨无悔!”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