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周12堂训练课李艳凤有点累 新添“私家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21日08:50  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微博

  南京仙林训练基地是中国田径队在伦敦奥运会前最后一个冬训的封闭训练地,铁饼女皇李艳凤(微博)也将在这里进行冬训。只不过,基地虽名为“仙林”,李艳凤的备战生活却不“仙”……

  这几天,李艳凤和教练张景龙(微博)悄然返回哈尔滨,向记者讲述了她这个冬训中的“仙”生活。

  一周12堂训练课有点累

  中国铁饼队的德籍教练卡赫尼茨被人亲切地称为“老卡”。这个冬天,他们将在仙林向伦敦奥运发起冲锋,为此,“老卡”更是为中国铁饼队制订了每周12堂训练课的高强度备战计划。每堂训练课大约2小时,如果在室内训练馆对着软网练习投掷铁饼,每位运动员要投上六七十次。其中,还包括几堂专项和身体素质训练课。

  “老卡”的训练计划对于李艳凤来说,完成难度很大。李艳凤在坚持完成前两周训练计划后,发现腿有点疼,张景龙立即和“老卡”商量,然后果断叫停,免去了李艳凤的两堂身体素质训练课。另外,别人一堂课“出手”70次,李艳凤可以适当“偷懒”,50次就OK了。

  训练总量降下来,但质量不能降。李艳凤在调整训练计划后,成绩始终稳定在62米至65米之间。为保护李艳凤,“老卡”和张景龙还给了她一个“优待”,感觉累可以马上休息,这是令李艳凤在这个冬天感觉最“仙”的一件事。

  新添了一台“私家车”

  在仙林基地里,李艳凤的生活基本上是吃饭、训练、按摩、睡觉“四位一体”,简单、枯燥却不失信心。每周四是铁饼队的休息日,睡上半天懒觉是“龙江凤”最惬意的事。仙林基地到南京闹市区乘地铁大约需要40分钟左右,但爱逛街、爱购物的李艳凤愣是在之前的40多天中,未去过一次。

  基地里对运动员的生活管理很严格,每日17时到22时是固定的上网时间,22时准时断网,而这期间,李艳凤除了吃饭还要按摩,网线对她来说用处不大。为保证训练质量,保护好运动员,田径中心严令运动员“不许感冒”,运动员若是突发感冒,不但自己要挨批,教练也会被“连坐”,罚款一千元。好在,教练张景龙的这一千块“大洋”现在还安稳地揣在兜里,李艳凤对此戏称为“保护好张导的小金库”。

  令李艳凤兴奋的是,前一段她成功添置了一台“私家车”。某电动车品牌与中国田径队合作,李艳凤就是形象代言之一,收获了一台两轮电动车。李艳凤一骑上这时速上限30公里的小车,整体形象立即变得相当卡通。

  奥运前回归福地亚布力

  肩负着奥运冲金重任的李艳凤,还有8个月就将登陆伦敦。因此,赛前全力以赴做好备战准备,把实力再提升一个档次将是重中之重。

  李艳凤和张景龙将肯定会在仙林基地过除夕了。她已记不得这是第几次在外过年了,只记得,不出意外,初一能休息一天,然后又要开始正常训练了。

  春节过后,师徒二人将于2月上旬飞往葡萄牙,他们将在那里进行60天左右的室外训练,4月份返回国内参加两站全国大奖赛,之后又将远赴欧洲参加国际田联的一系列比赛。6月中旬,国家铁饼队将集体入驻我省亚布力,进行奥运前最后的封闭训练。

  素有“中国雪都”之称的亚布力,在铁饼队全体将士的心中是不折不扣的“福地”,他们也期盼着李艳凤再度从这里起飞,站上伦敦奥运的最高领奖台。

  李艳凤深知,在“奥运备战的时间表”里,属于她自己的时间并没有多少,伦敦赛场仿佛就在眼前,她要做的是踏实地做好现在的每一步,慢慢地、扎扎实实地接近心中的那个梦想,然后拼尽全力去争取、去飞跃……本报记者 刘强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李艳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