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马媒体:林李之争加入“第三者” 一哥龙年更艰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20日10:2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来临的2012年,对于羽坛的格局,肯定不再只是上演“左林右李”的戏码,大马的世界一哥李宗伟与中国的“宇宙丹”林丹之间,还多了一个“第三者”谌龙搅局,李宗伟的龙年估计会更加艰巨。

  李宗伟今年在伦敦世锦赛与世界冠军的头衔擦身而过,随后他在超级赛总决赛无法实现4连冠的美梦,这已成了事实。

  更让李宗伟纠结的是,这些年来他虽然稳稳盘踞世界第一超过3年的时间,然而难以逾越的一道墙,却是在奥运会、亚运会、世锦赛上粉碎其夺冠美梦的宿敌林丹。

  谌龙打通任督二脉

  当大马羽总​​与李宗伟还在为击败林丹而努力时,没人料到,在伦敦世锦赛首圈出局的中国“新人王”谌龙,犹如打通任督二脉般突然在年底爆发,晋身“武林高手”,不再让左林右李玩转羽坛。宗伟的强大敌人,从一个林丹,再多了一个谌龙。

  在伦敦世锦赛激战3局后惨遭林丹逆转,严重打击了李宗伟的士气与信心。在此后的4个月,宗伟一直想通过比赛重振雄风,但一而再的连败给林丹,同时也多次输给谌龙后,令宗伟举步维艰。

  唯一值得庆幸的是,在迎接伦敦奥运会年之前,李宗伟提早得知他的对手不再只限于林丹一人,这多少有助他提前调整奥运会备战计划。

  李宗伟将会更努力把失误降到最低、把战略部署得更精密、选择性参赛、提高速度与增强爆发力、继续100%投入训练、并且还要小​​心避免伤病来袭。但是,知道自己的缺点容易,困难的是要如何应付林丹与谌龙。

  并未自我放弃

  不过,屡败屡战的宗伟还没有放弃,他说:“我无法以强势的结尾结束一个赛季,但没关系。有时候,挫折会让一个人变得更强大,明年初我会参加一些比赛,随后我将会全力投入奥运会的备战。”

  很显然,宗伟并未给自己制造恐慌,反而已为自己做好了准备,但大马羽总却不能再以静制动,因为羽总仍然还没找到大马的谌龙以给予李宗伟强大的支援。令人失望的是,这些年来,大马羽总患上“宗伟依赖症”,始终只满足于宗伟一个人所带来的荣誉,他们所培养的后备队球员,与宗伟的差距非常悬殊。

  在明年的汤姆斯杯入选赛,如果大马名单仍然出现世界排名34的哈菲兹与42的黄综翰,并不会让人感到意外,因为这两名前国手的排名与表现,比现役国家后备队球员高。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宗伟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