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联赛沪军战八一望四连胜 郎家军战辽宁看强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20日09:4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第四轮的比赛将于12月20日展开。第一小组中两大争夺三甲的热门球队八一和上海的直接对话是本轮比赛中最受关注的对决,第二小组中辽宁挑战广东恒大、江苏对垒浙江也值得关注。

  沪军两强上演遭遇战 八一四连胜并非奢望

  八一女排在上轮以3-1力擒卫冕冠军天津收获三连胜后本轮客场挑战另一劲敌上海女排(微博)。作为国内联赛各队中网口实力较强的两队,八一和上海的对决备受关注。两队同属攻手配置较为整齐却在二传环节存有漏洞的球队,在发球、接发球上的相互抑制以及网口上的对抗将成为争胜关键。

  老牌劲旅八一队是联赛各队中板凳深度最为雄厚的球队,可用人才较多为她们力争佳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然而八一队却屡屡因为心理承受力稍逊以及小球技术相对粗糙在关键战役中受挫。上轮比赛力擒天津队对八一队是一个极好的鼓励。上届亚军上海队在赛季初期表现平平,二传位置的薄弱、多名攻手尚未进入最佳状态使得球队屡遭挑战,主二传卞雨倩受伤后球队进攻组织受到较大影响,上轮苦战五局才以3-2险胜北京。本轮沪军两强的直接对话将对两队的小组排位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拥有一个好的心态以及尽量减少主动失误对双方争胜都意义重大。

  八一和上海两队都有多名选手曾经入选国家队,她们在本场比赛中的直接对话将为比赛增色不少。虽然两队在二传位置都有欠缺,但是曾经在国家队经受过磨练的沈静思(微博)和卞雨倩是国内年轻二传中的佼佼者,二人的场上调度将对结果有着重要影响,如果卞雨倩依然因伤难以登场,上海队的替补二传肖嫣雯(微博)将再度面临考验。副攻线上国家队两大主力杨珺菁(微博)和马蕴雯(微博)将直接对话,强攻线上孙小清(微博)、范琳琳以及杨婕、张磊等人的对抗也都备受关注。稳定性稍显不足是两队都存在的问题。

  辽宁恒大对垒比拼强攻 苏浙对抗胜负悬念大

  第二小组中郎家军和辽宁的对决以及苏浙两强的交锋同样是本轮的焦点战役。同样主打强攻线的辽宁和恒大遭遇,强攻的比拼成为最大看点。技战术风格迥异的传统两强江苏和浙江的对话极具悬念,比赛结果将对两队的走势有着重要影响。

  本赛季强势引援的广东恒大虽尚未调整到最佳状态,大多主打两名外援,在上轮客场以1-3不敌江苏遭遇赛季首败。本轮恒大客场挑战国内球队中对定点强攻最为仰仗且积分相同的辽宁队,国内外重炮的隔网对轰将成为比赛的焦点。两队主攻科斯塔格兰德和王一梅(微博)的对抗、接应斯科沃隆斯卡和楚金玲的较量备受瞩目。虽然辽宁队在整体实力上要逊色于恒大,但是重炮对决还是为比赛增色不少。此外,现在恒大担任助教的李铁鸣上个赛季曾经是辽宁女排主帅,对辽宁队的状况可谓了如指掌,这也为恒大的争胜创造了有利条件。

  三战过后江苏队保持不败以8分在本小组领跑,浙江则在上轮以2-3惜败福建后再度受挫。尽管苏浙两队同属南方球队却在打法上有较大差异,江苏主打强攻以主攻惠若琪(微博)、翟婷丽和接应陆倩(微博)的突破为主,浙江则在副攻线有较强的得分能力,杨舟(微博)、罗瑜和王显芬三人各具特色。本赛季姜倩雯坐稳主力副攻后让江苏队在副攻线上的得分能力小有增强,浙江队随着邱亚楠和李静(微博)的成长,强攻能力也有提升。苏浙两队整体实力相差不多,保证一传到位率、减少主动失误将成为两队争胜的关键。

  本轮另外三场比赛的关注度相对逊色。开赛以来已经输了两场比赛的卫冕冠军天津客场挑战四川,尽管四川队冲击力较强,但是已经不容有失的天津队必然全力争取3分。上轮苦战五局惜败上海的北京队将与至今尚无胜绩的山东队交锋,网口实力更胜一筹的北京队胜算稍大。福建在上轮力擒浙江收获赛季首胜后,本轮将对阵小组中排名垫底的河南队,综合实力高于对手的福建队极有希望收获两连胜。(高加索)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