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崔咏梅眼中的杨珺菁逐渐成熟 称战天津仅发挥50%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9日12:48  《球迷》报微博

  因为世界杯上的一鸣惊人,八一队副攻杨珺菁(微博)一夜之间成了中国排球的大红人。“潜力巨星”、“未来领袖”等等对她的称谓在网络上屡见不鲜,就连央视每年极具影响力的体坛风云人物评选,她也得到了年度最佳新人奖项的提名。不过对于自己目前有点红得发紫的生活,杨珺菁似乎并没有感受到太多,当记者问她出名之后的生活有什么改变时,杨珺菁笑着说:“我火了吗?”

  世界杯之后八一队给杨珺菁延长了几天假期,让她尽可能在身体和心理上得到一个缓冲,她也因此缺席了在天津的四强邀请赛。如今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联赛中,杨珺菁很享受在这支年轻队伍中打拼的日子。“现在我们队里没有了宋姐(宋妮娜)那样的老队员,所以遇到困难主要是靠我们年轻人去拼。目前全队整体状态不错,年轻人多了,比赛很有激情,气氛也比较好。当然年轻队员多了状态容易出起伏,我们还是坚持打一场进一步,对结果不要想太多。”说到气氛,杨珺菁认为能够击败天津,年轻人在场上营造的气氛很重要,“跟天津队比赛总是很难,所以一定要始终保持激情,气氛好了,遇到困境也能挺住。当天津队给我们冲击之后,大家在场上并没有乱,还是比较耐心,这对最终的结果起了很大作用。”

  回归联赛之后,杨珺菁面临最大的问题就是与二传的磨合。“刚归队的时候跟二传的配合会有失误,我们就多说话多沟通,争取在最短时间内弥补问题。我跟二传之间始终比较信任,我上的坚决二传给的也坚决,只要做到这一点就没太大问题。”谈到津军之战自己的发挥以及与二传的磨合,杨珺菁说:“天津队防守比较顽强,我们在打不死的情况下,进入拦防状态还是比较快的。我个人在四号位拦防跳的有点早,节奏不太好,破坏性拦网比较多。跟二传配合我觉得前两局节奏挺好,我能借着球的力量,后边个人变化少了点,被对手重点盯防后自己没怎么打出来。”

  眼看着爱将愈发成熟,八一队主帅崔咏梅自然喜上眉梢,不过她也认为杨珺菁与二传配合还有很大提升空间,“杨珺菁这孩子一直很上进。她身体素质比较好,在国家队和小魏(魏秋月)配的时间长,我希望她和自己的二传磨合好一些,打出最高水平。”什么才是崔咏梅理想中的最高水平呢?“副攻与二传配合特别重要,它不像主攻,副攻是瞬间技术,我现在还是主要提高二传的传球速度。现在我们的二传速度还是慢,对于杨珺菁这种抢快抢高的扣球特点还需要磨合,跟天津队的比赛她最多发挥了50%水平。”□

  本版撰文 本报记者 孟凡强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杨珺菁 八一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