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局三连胜八一女排完美起步 主帅:该出成绩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9日12:34  《球迷》报微博

  新赛季开局三战全胜拿满9分,八一女排(微博)的起步堪称无可挑剔。一贯低调的主帅崔咏梅也一改以往的行事风格,底气十足的表示,“我们也到了该出成绩的时候了。”

  尽管联赛前两轮完胜四川和山东,但崔咏梅还不敢过于乐观,毕竟这两支队伍都不是主要竞争对手,直到第三轮在卫冕冠军天津队身上也拿满三分,崔咏梅终于笑开了花,“之前战胜的两个队在我们这个组不算强队,毕竟现在我们队年轻人多,也有起伏,所以前两场胜利不能说明太多问题。第三轮战胜了天津队,大家的表现很好,我真的感觉到是该出成绩的时候了。”上半年的大奖赛锦标赛,八一队连夺两项冠军,崔咏梅认为这对年轻队员的信心提升很有帮助,“我们前两年是起步阶段,打到今年这批年轻队员应该很成熟了。虽然也有起伏,但比前两年更强点了。大奖赛和锦标赛的两个冠军让大家信心提升,以往可能会犹豫的球现在处理起来更坚定了,虽然跟天津这场球也有失误,但信心坚定程度上比以往要好。”

  在联赛开始前,八一队连续参加了在天津和海南举行的两项邀请赛,比赛中她们连胜天津、恒大和江苏,表现出了极佳的竞技状态。如今联赛的三连胜更让崔咏梅信心十足,“这批队员在一起三年了,实力上肯定有成长。孩子们身材不错,但一开始基本功单薄,经过三年锤炼终于实现了突破。这个赛季我们的目标就是进入决赛,我始终要求大家不管打任何队,不要和对方比,首先要打出自己的高水平,能够把自己特点打出来,结果自然不会差。”

  采访的最后,崔咏梅也谈到了天津队的情况。能够在邀请赛和联赛中两胜“苦主”天津队,崔咏梅坦言没有什么秘诀,“能有什么秘诀,就是靠拼呗。天津队这个赛季却是比较困难,人员伤病多,二传又一直在国家队,跟攻手缺乏磨合。不过前面几轮的表现不能说明太多问题,包括首场输给北京,毕竟联赛刚开始打,有些起伏都很正常。我感觉凭借天津队的细腻和冠军底蕴,只要尽快解决好二传与攻手的磨合问题,她们的表现会越来越好的。”

  本报记者 孟凡强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