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柔道大奖赛佟文秦茜摘金夺银 吴卫凤盛赞弟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9日10:03  天津网-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梁斌)2011年世界柔道大奖赛中国站昨天在青岛落下帷幕。在最后一日的比赛中,中国队共获得1金2银2铜。津门双姝北京奥运会冠军佟文和小将秦茜会师女子78公斤以上级决赛,最终佟文又以一本战胜小师妹秦茜,以四个一本夺得该级别冠军。至此,在本次比赛中,参赛的天津选手共获得2金1银2铜,创造了天津柔道在世界大赛中的最佳战绩。

  女子78公斤以上级比赛,津门双姝佟文和秦茜两人都是以最有力的一本一路闯入决赛。上半区的秦茜首轮轮空,次轮用时1分04秒以一本战胜吉尔吉斯斯坦选手萨巴索娃,第三轮进行到2分54秒时,以一本战胜英国选手阿德林顿。半决赛进行到1分40秒时,又以一本战胜英国选手布里安特,轻松进入决赛。与秦茜三个一本相比,佟文三战三个一本耗时更短,首场一本战胜哈萨克斯坦选手阿布拉苏洛娃用时1分01秒,第二场一本战胜韩国选手金姬永用时2分03秒,半决赛一本战胜队友康洁用时2分01秒。决赛几乎就是今年世界锦标赛的重演。在比赛只进行到51秒时,在气势和心理上占据绝对优势的佟文就抓住秦茜一个破绽,直接摔出一本赢得冠军。秦茜获得该级别亚军。另一名中国选手康洁获得该级别第三名。获得冠军的佟文也赢得200分的伦敦奥运会排名积分。

  在女子78公斤级比赛中,北京奥运冠军杨秀丽获得银牌。天津小将张洁获得该级别的第三名。另一名天津选手朱峰获得该级别第五名。

  赛后,女柔国家队副总教练、天津柔道队总教练吴卫凤认为天津选手在本次比赛中发挥得极为出色,无论是精神风貌还是比赛作风都很过硬。“像佟文、陈飞、秦茜、张洁和刘洋都表现得很出色,很好地完成了国家队交给的比赛任务。尤其是小将陈飞的夺冠,200分的奥运排名积分对她进军明年伦敦奥运会可以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佟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