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佟文依旧打遍天下无敌手 称“禁赛风波”是一种历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9日09:3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王笑笑)昨天,2011年世界柔道大奖赛中国站的比赛在青岛落幕。中国名将佟文在女子78公斤以上级角逐中,以4个“一本”强势夺冠。“既然回归,就一定是带着百分之百自信来的。”这位险些无缘伦敦奥运会的卫冕冠军表示,正是“禁药风波”激励了自己。

  解禁复出后,几乎一年没有参赛的佟文依旧“打遍天下无敌手”,连夺包括世锦赛在内的4项国际赛事冠军,世界排名也飙升至第7位。今天她又连续凭借“一本”轻松夺冠,获得了200个奥运积分。“我要用‘一本’去证明自己,今天我做到了。”佟文说。

  谈及此前的禁赛风波,佟文毫不避讳,还乐观地将其称为一种历练,“不是每名运动员都能经历这种事,从奥运冠军跌到谷底,再一点一点往上爬,期望重回巅峰。经历过这些,反而能把冠军看得比较淡。”

  年已28岁的佟文说,如今自己的目标就是全力以赴成为“世界柔道第一人”。而明年奥运会,卫冕是她的惟一目标。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佟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