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华龙舟大赛福建漳州举办 全国16地区队伍参加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9日09:17  中国体育报

  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中国龙舟协会、福建省体育局、漳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1中华龙舟大赛,12月17日至18日在福建漳州举办,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中国奥委会副主席晓敏宣布开幕并全程观看了龙舟比赛。

  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任胡建国、漳州市市长吴洪芹以及各有关方面领导出席了开幕式。来自中国香港、中华台北以及全国不同地区的16支队伍参加了比赛,比赛分为200米和500米直道赛。

  福建漳州站比赛是该赛的收官之战。胡建国表示,推动龙舟运动的发展要以雄厚的中华民族文化积淀为基础,以传承中华民族文化为理念,以此推动全民健身运动深入开展为抓手。今年中华龙舟大赛是起步年、探索年,通过比赛积累经验,以利于明年再赛,从比赛看,好于预期。中国龙舟协会秘书长余汉桥同时指出,中华龙舟大赛将有助于龙舟运动专业化、竞技化、职业化、标准化、国际化发展。

  据悉,中华龙舟大赛明年将举办10站赛事。闭幕式上,中华龙舟大赛明年第一站举办地海南省万宁市副市长李家淦接过了主办旗,明年的海南站比赛将在农历二月二举行。

  王宏心 曹纯菲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龙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