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柔道大奖赛中国站佟文夺金 杨秀丽惜败痛失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8日22:13  新华网

  新华社青岛12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苏万明、李嘉)2011年世界柔道大奖赛(中国站)18日进行了最后5个项目的比赛。中国选手佟文为东道主再添一块金牌,中国另一夺冠热门杨秀丽在决赛中惜败于美国对手。

  本次世界柔道大奖赛18日在青岛市体育中心进行了男子90公斤级、100公斤级、100公斤以上级和女子78公斤级、78公斤以上级共5个项目的角逐。

  在女子项目比赛中,女子78公斤以上级的金牌,在半决赛结束后已锁定归中国队——决赛在北京奥运会冠军、中国选手佟文及其队友秦茜之间展开。佟文最终以一本战胜秦茜。赛前夺冠呼声较高的北京奥运会冠军杨秀丽,在女子78公斤级决赛中遭遇世界冠军、美国选手凯拉·哈里森,被对手一本击败,获得亚军。

  日本选手西山正四在男子90公斤级决赛中战胜埃及选手希沙姆·梅斯巴,优势较为明显。男子100公斤级决赛在韩国选手黄禧太和格鲁吉亚选手列万·若尔若利亚尼之间进行,两者势均力敌,最终黄禧太艰难胜出。男子100公斤以上级决赛则没有悬念,白俄罗斯选手伊戈尔·马卡罗夫轻松以一本完胜韩国选手金诚敏。

  2011年世界柔道大奖赛中国站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前的最后一站大奖赛,同时也是奥运积分赛的重要一站,因此吸引了来自61个国家和地区的409名运动员参加,其中包括7名奥运冠军。本次大奖赛16日至18日在青岛市体育中心举行,设男、女各7个项目的比赛。(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柔道 佟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