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羽联超级赛总决赛 谌龙斩落“大马一哥”晋级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8日12:15  大连日报微博

  本报讯(记者杨大伟)2011年羽联超级赛总决赛昨天展开了半决赛争夺,在一场男单焦点战中,中国小将谌龙以2∶1战胜现世界排名第一的马来西亚选手李宗伟,率先杀进男单决赛。而李宗伟在输掉本场比赛后,也丢掉了冲击男单4连冠的机会。

  “大马一哥”李宗伟是当今羽毛球男单中最为优秀的球员,已经3年排名世界排名第一,他也是为数不多能够战胜林丹的球员,因此,每次他与中国选手的对决都会迎来极大关注。小将谌龙被看做是林丹的接班人,现世界排名第3,虽然世锦赛意外首轮出局,但在随后的3次超级赛中问鼎冠军。

  两人在今年已经交手6次,上半年的争夺,李宗伟保持着全胜,但在世锦赛后,这种趋势发生逆转,谌龙在日本和丹麦两次战胜对手。在本次羽联总决赛此前的小组赛中,李宗伟3战全胜,只有在对阵佐佐木翔的比赛中丢掉一局,另外两场均以2∶0取胜;谌龙在小组的战绩为2胜1负,他先是输给队友林丹,其后以2∶1和2∶0的比分分别战胜田儿贤一和陶菲克。

  两人昨天的男单决赛权争夺进行的异常激烈,谌龙21∶16拿下第一局后,李宗伟以相同比分扳回。决胜局,李宗伟16∶18落后的情况下连追2分,到18平,但就在大家以为经验老道的李宗伟将笑到最后时,谌龙连得3分,21∶18拿下决胜局。本场比赛共用时1小时19分钟,从赛后技术统计来看,谌龙在扣杀方面占据明显优势,他在全场利用扣杀得到24分,在高远球得分方面也强于对手。反观李宗伟,他在网前球的处理方面更加成熟,总共得到14分。

  赛后,李宗伟坦言,谌龙和过去相比,心态已经发生变化,他已经成为主要的对手,自己的奥运备战计划也将作出改动。

  此外,在另外一场女单半决赛中,中国选手、新科世锦赛冠军王仪涵2∶0淘汰队友汪鑫,成功闯进决赛,两局比分为21∶19和21∶16。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谌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