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丹道出盖德是其幼年偶像 看淡首个总决赛冠军头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8日09:54  天津网-每日新报

  新报柳州电【记者 苏娅辉】 当林丹还是小孩子的时候,皮特·盖德就是他的偶像。这么多年,从崇拜到追赶,从追平到超越,林丹实现了对昔日偶像的全方面跨越。如今,虽然男子羽坛早已进入林丹的时代,即使昨天的半决赛中以2:0轻松获胜,但是他对盖德依然心怀敬意。“他就是丹麦神话,非常了不起,从21岁占据世界排名第一,这么多年依然在顶尖行列中,估计我或者李宗伟到了他这个年龄,都不一定能保持这样的状态。” 

  林丹刚出道的时候,喜欢看孙俊还有皮特·盖德打球。“盖德当时的整体技术风格能把羽毛球的优美展现出来。他21岁时就已经世界排名第一了,那会儿我还在八一队,处于半专业的状态。”时间真的可以改变很多事情,比如,当盖德如日中天的时候,林丹曾经视他为偶像。而如今,林丹已让偶像成为手下败将。已经35岁的盖德依然坚守在赛场上,他依然是林丹敬佩的选手。“他和我们几代选手对抗,这么多年依然保持在顶尖行列,估计我到了这个年龄不一定能这样。” 

  虽然林丹早已成为全满贯,但是总决赛冠军的滋味却是他不曾品尝过的。“其实真的没有想太多,因为拿了这个冠军,也会有下一个没拿过。我已经完成了任务,守住了自己这个半区。谌龙打得也非常好,战胜了李宗伟,让我们的对手知道,中国队不仅有林丹,还有更多的优秀选手。” 

  这些年,林丹不仅仅收获了事业的巨大成功,更收获了美满的爱情和婚姻。12月13日,恰逢林丹和谢杏芳领证一周年,而他已经来到柳州参加总决赛。“当时有志愿者祝福我一周年快乐,我心里也挺开心,还有人记得这些。时间过得真快,转眼就一年了。阿芳没有过来看比赛,我只是发了一条微博,现在还没有时间准备礼物。以前对于家没有什么概念,现在结婚了,在出国比赛的时候开始变得特别想家,感觉家庭的氛围很轻松,很舒服。”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