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柔道大奖赛次日中国摘2金1铜 佟文今日携手秦倩冲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8日09:43  天津网-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梁斌)2011年世界柔道大奖赛中国站昨晚在青岛结束次日的争夺。中国选手发挥出色,共获得两金一铜。身披国家队战袍的天津小将陈飞获得女子70公斤级冠军,徐丽丽(微博)获得女子63公斤级冠军,姚玉婷获得女子70公斤级第三名。 

  本次比赛为期三天,共吸引了来自61个国家和地区的409名运动员报名参赛。其中,包括7名奥运会冠军、17名世界锦标赛冠军、26名洲际冠军,无论是赛事水平和参赛人数均创历年之最。由于比赛是伦敦奥运会前的重要积分赛事,中国队派出了由北京奥运会冠军佟文、杨秀丽领衔的75人的最强阵容参赛。据悉,本站比赛结束后,中国柔道队将根据国际柔道联合会选拔奥运参赛运动员的标准,于明年3月确定最终的伦敦奥运阵容。 

  女子70公斤级的比赛,分在下半区的陈飞和姚玉婷表现都非常出色。首轮轮空的陈飞在次轮只用时47秒,就以一本战胜韩国选手。第三轮她又用时2分20秒以一本战胜德国选手马佐克,轻松闯进四强。半决赛,陈飞战胜国家队队友姚玉婷,闯进决赛。决赛面对韩国选手金宋银,陈飞抓住机会以一本夺冠。这也是陈飞继今年2月份问鼎大奖赛德国站后夺得的又一项世界比赛的冠军。

  赛后,陈飞表示:“这次东道主赛场的气氛特别好,所以这次比赛比之前打得都好。我认为我只要能够在心理上战胜自我,就没有人能与我抗衡。”对于决赛前的安排,陈飞透露,吴卫凤教练在赛前再三叮嘱自己,不要轻敌。“毕竟对手能打进决赛,实力肯定不简单,不能轻敌也不能太重视对手,要求我一定要把心态摆正。”陈飞认为这个冠军让自己冲击明年伦敦奥运会更有信心了,“我相信最强的对手就是我自己,剩下的时间我要一点点提高,我有信心冲击明年的伦敦奥运会冠军。”

  此外,在首日的比赛中,天津小将刘洋获得女子57公斤级的冠军。今天,天津名将佟文将携手小师妹秦茜联手冲击女子78公斤以上级冠军。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柔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