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强项变软肋天津负八一 换将魏秋月实属不得已而为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8日09:39  天津网-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周芳明)天津女排(微博)称霸中国排坛多年,其法宝之一就是对关键球的把握能力。然而在昨天天津女排客场与八一女排的比赛中,接连两局在最后关键球的争夺上败下阵来,最终1:3不敌八一队。

  本场天津女排的首发阵容稍作改变,米扬顶替魏秋月出任首发。开局天津队就打了对手一个措手不及,第一次技术暂停时8:3领先。然而中局阶段天津队失误增多,八一队多次依靠发球破坏天津队一传,甚至直接得分。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八一队完成反超,以16:15领先。在18:21落后的局面下,天津队主帅刘晓明换上了主力二传魏秋月。小魏上场后天津队的进攻大有改观,甚至一度22:21领先。但在最后的关键球争夺上,八一队把握能力更强,以25:23拿下首局。

  第二局双方争夺得更加激烈,两队一路战至23平,又是关键时刻,天津队获得的连续3个局点都未能把握住,八一队28:26逆转拿下第二局。

  背水一战的天津女排终于在第三局顽强地扳回一分。然而第四局的开局不利造成天津队全局被动,中局阶段分差越来越大,最后时刻比赛失去了悬念,八一队连续两次发球得分,以25:14大比分拿下第四局,以总比分3:1获胜。

  赛后天津女排主帅刘晓明在点评比赛时说:“今天的进攻不好,攻手不下球,失误也比较多,尤其是机会球关键球把握不住。”对于换上有伤在身的魏秋月,刘晓明表示也是迫不得已,他说:“本来预想的是在关键时刻换上魏秋月顶一下,但后来的局面感觉缺少魏秋月的天津队肯定顶不住八一队,所以不得已让她打满了全场。”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